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汽创智周年庆典揭幕 中智行与各界嘉宾共话车路协同

2021-06-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月21日至22日,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创智”)周年庆典在南京金鹰尚美酒店举行。作为中汽创智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中智行受邀参与本次盛典。在22日的技术论坛中,中智行技术副总裁李军发表了主题演讲,与来自中国电信、中兴通讯(000063,股吧)、东南大学等企业和学术界的代表共同聚焦车路协同产业的发展与变化。

中汽创智周年庆典揭幕 中智行与各界嘉宾共话车路协同

作为新一代无人驾驶技术,车路协同的巨大价值正在被各方所认知。在单车智能赛道上,美国企业仍然占据先发优势。中国要在无人驾驶竞争中占据主动,就不能扮演追随者。在5G、AI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优势,使得中国拥有了借助车路协同实现换道超车的机会。

相比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最本质的提升在于安全性。路测设备能够为高等级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更明亮的双眼”,实现无死角感知,扫除盲区,让“鬼探头”等问题迎刃而解。安全性的另一大提升源于全域协同。车路协同能通过智能道路实现对交通要素,尤其是智能车辆的统一操控,让车道路权分配、速度协调更加合理,避免由单车智能仅考虑“个体最优”而导致的问题。

眼下车路协同领域热闹非凡,但部分车路协同业务还只发展到信息播报阶段,提供红绿灯信号、路况等信息,缺少真正的“协同”。李军认为车路协同的精髓在于将车与路深度融合协同,挖掘海量路侧数据背后的核心意义,通过路端赋能车端的感知、预测和决策,让车与路组成高度协同的体系。因此,只有在车和路两端都有丰富洞察与技术积累的企业,才能实现真正的车路协同。这正是中智行的优势与底气。

中汽创智周年庆典揭幕 中智行与各界嘉宾共话车路协同

目前,中智行已建立起从车端到云端的完整技术体系。技术方案具有全域覆盖、全天候、全时空、多源融合、感算分离等特点,能实现高级自动驾驶协同、全域交通协同、实时全息仿真、定制化赋能等功能。中智行正在多地进行技术落地打磨,推动第二代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

在演讲中,李军表示车路协同的发展需要各大参与方齐心协力。中智行作为技术创新企业,未来将持续聚焦技术本身,驱动车路协同的迭代进步。政府作为车路协同落地的决定性推手,将通过宏观手段加速车路协同与智能交通的实现;电信运营商能够将5G对车路协同的作用力最大化,为车路协同的真正实现夯实基础。而以中汽创智为代表的新一代主机厂商,未来不仅是“聪明的车”的创造者,承载各种车路协同的创新成果,还将直面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只有各方携起手来,合作无间,才能让车路协同成为中国在智能交通时代的新名片。

中汽创智由兵器装备集团、中国一汽、东风公司、长安汽车(000625,股吧)、江宁经开科技公司共同出资160亿元组建。2020年10月,中智行与中汽创智达成战略合作。这是中智行向产业链两端延伸的重要里程碑。成立一年,中汽创智已经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体现了中国智慧与中国速度。未来,中智行与中汽创智将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中国智能交通之路,助力中国领跑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