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合国报告:2020年全球约2.75亿人使用毒品

2021-06-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据美联社柏林报道,总部位于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当地时间6月24日发表《世界毒品报告》指出,2020年全世界共有2.75亿人使用毒品,超过3600万人患有毒品带来的病症。

报告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国家使用大麻的现象抬头。对77个国家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表明,42%的人认为大麻的使用增加了。同期使用非医用药物麻醉剂的问题也在增多。此外,青少年人群对大麻危害的认识出现下降。

报道称,在全世界15岁至64岁的人中,约有5.5%每年至少使用一次毒品。3630万人(约占使用毒品人口总数的13%)患有与使用毒品相关的病症。全世界超过1100万人注射毒品,其中一半的人患有丙肝。(编译/王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