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虹软助力英飞凌、湃安德共同打造全新屏下ToF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1-06-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对于智能手机用户而言安全性与美观性皆是刚需诉求,然而当前各大厂商在选择面部识别解锁方案时,却可能面临两者难以兼容的困扰。相对比2D人脸识别,基于ToF镜头的3D人脸识别由于能够读取完善的深度信息,因而拥有更卓越的安全性、准确性和抗干扰性。但与此同时,常规的前置ToF镜头由于模组尺寸较大无法隐藏,从而难以实现高屏占比的全面屏设计。

针对这一市场难题,屏下摄像头技术成为了最佳选择。因此,ArcSoft虹软、英飞凌及湃安德携手共同打造了全新的智能手机屏下ToF相机一站式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将ToF镜头放置于手机屏幕之下,保留了极致的全面屏美感。同时也能够为人脸识别和移动支付等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应用场景,提供精准可靠的红外图像和3D数据。此外,这套全新的屏下ToF相机一站式解决方案会在即将举行的MWC 2021期间亮相,并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

虹软助力英飞凌、湃安德共同打造全新屏下ToF一站式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英飞凌和湃安德都在为智能手机的面部识别提供最先进、最安全的3D ToF传感器解决方案。同样,虹软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影像行业核心算法提供商,拥有完整且丰富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体系。此次三家共同打造的屏下ToF相机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克服因屏幕透光率低导致的光学损耗,并通过AI算法针对性去除掉噪点保障图像质量,从而确保智能手机人脸识别的安全性及性能。

“ToF技术在使用中具有强大优势,能够为智能手机和消费者提供巨大的附加值,”英飞凌电源和传感器系统业务总裁Andreas Urschitz提到,"除了在尺寸、性能、功耗和应用领域方面不断深入的技术成就以外,我们高质量、安全性卓越的屏下解决方案将为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设计价值。"

"要想搭建性能强大的ToF相机,就必须深入理解3D数据以及应用程序对数据的使用。正因如此,我们与中间件合作伙伴及OEM保持紧密合作,为他们提供一流的ToF算法、软件和高质量的3D数据,来帮助他们开发应用。我们与虹软共同开发的解决方案能让ToF相机透过显示屏运行,与此同时仍可满足手机解锁和移动支付中面部识别的安全性要求。”湃安德CEO Bernd Buxbaum博士教授补充道。

虹软助力英飞凌、湃安德共同打造全新屏下ToF一站式解决方案

虹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Sean Bi则表示:“在移动设备中引入3D ToF有望引发下一波突破性消费应用,正因如此虹软很高兴能够与英飞凌和湃安德合作。通过深度融合ToF摄像头与虹软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屏下ToF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可靠的面部识别解决方案和卓越的全面屏体验。借助屏下ToF技术,虹软还将实现增强现实等更多应用,而智能手机厂商在部署移动应用的配套硬件时非常看重这一点。”

据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2025 年全球将有6亿部手机搭载ToF摄像头,自2021年起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2%。在此背景下,高质量且安全的屏下ToF解决方案会成为行业的关注重点。通过英飞凌、湃安德、虹软共同在半导体技术、ToF技术和AI算法等领域的创新加持,未来OEM厂商将能够轻松为客户设计出屏下ToF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而让客户在全面屏的现代化智能手机设计中,加入各种最受欢迎的前置摄像头应用。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