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消协公布618维权典型案例:七度空间卫生巾内发现针头等上榜

2021-06-25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6月25日,中消协发布2021年“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消费者购买的七度空间卫生巾内发现针头,引起媒体关注,舆情信息量较大;此外,平台主播“驴嫂”夫妇被指售卖“山寨朵唯”后,再被指售卖的“中兴”“索爱”“天语”等品牌手机涉嫌为假货。

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产品质量”类负面信息89984条。每日负面信息量较为平稳,其中6月7日和6月17日出现两个阶段峰值。

舆情峰值的出现主要聚焦在两个话题上:

6月7日,江西消费者购买的七度空间卫生巾内发现针头,引起媒体关注,舆情信息量较大;6月17日舆情信息峰值主要与平台主播“驴嫂”夫妇被指售卖的手机涉嫌为假货事件有关,网友关注度较高。

典型案例1:七度空间卫生巾内发现针头

@头条新闻:【#江西女子在卫生巾中发现针头#公司回应:正在处理】#守护我的消费权益#6月5日,江西鹰潭,网友爆料自己购买的七度空间卫生巾内发现针头,约有正常针的三分之一。据当事人唐女士反映:刚打开卫生巾准备使用时发现有异物,撕开后发现一个针头。唐女士表示,目前只想知道针头存在的时间和原因,也想提醒所有使用者多留意。目前,该公司客服回应称,已在调查该批次产品。@点时新闻

事件回应:

@七度空间Space7:

致全体消费者:

关于#江西女子在卫生巾中发现针头#事件,#七度空间#牵涉其中,给消费者们造成困扰,我们深感抱歉!

我们在收到消费者的反馈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该事件加急进行调查!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在进行具体情况的沟通以及内部相关调查。

调查清楚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再次感谢全体消费者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典型案例2:主播“驴嫂”被指售卖山寨手机

@澎湃新闻:【继“朵唯”“中兴”“索爱”后,#驴嫂天语手机再被指山寨#】近日,平台主播“驴嫂”夫妇被指售卖“山寨朵唯”后,再被指售卖的“中兴”“索爱”“天语”等品牌手机涉嫌为假货。涉事的“天语”手机入网信息与工信部备案信息不符。

中消协公布618维权典型案例:七度空间卫生巾内发现针头等上榜

中消协表示,假冒伪劣是对商业诚信的严重挑战,也是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严重侵扰,而对各类销售主体的甄别把关,既是促销平台的形象担当,更是网络电商的法定责任。消费者对商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电商平台的品质管控能力与手段、识假辨假打假的决心与策略也必须顺势而变。

中消协建议,从严格监管、智慧监管的效能提升方面着力。一方面,向常态监管要守正成果,靠科技手段求创新效能。坚持底线思维,依法从严查处。执法行动“牙尖齿利”,营销行为才能“循规蹈矩”。

另一方面,要处理好发展和规范的关系,既要拿出应有担当、果断处置违规企业,让其体会到“切肤之痛”,又需包容审慎,由细微处扶正祛邪,从端倪里正本清源,让制度的善意光辉与严苛锋芒同频共射,让“扶上马走一程”的耐心与防微杜渐、“惩一儆百”的果敢决绝交相辉映。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