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松下清仓特斯拉股票,供货合作关系不变

2021-06-2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5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25日获悉,松下在2021年3月底之前卖掉了持有的美国特斯拉的全部股份。特斯拉股票2020年大涨,出售股份的收入有可能达到数千亿日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收购美国软件企业Blue Yonder等。该收购案于4月决定,收购价为71亿美元。此外,松下与特斯拉的纯电动汽车的电池供货关系保持不变。

松下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的合并现金流量表显示,包括出售股份在内“权益法投资及其他金融资产出售及偿还”的金额为4299亿日元,比上财年增加约3800亿日元,预计出售特斯拉股份的金额占大部分。

报道称,2009年,松下首次与特斯拉签订电池供货协议,2010年为强化关系,松下对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特斯拉进行了出资。目的是扩大车载电池业务,也有在资金上支持特斯拉的意图。2010年,松下以每股21.15美元的价格购买了140万股特斯拉股票,共支出约24亿日元。

2019财年(截至2020年3月)的有价证券报告显示,松下持有的特斯拉股票总市值约为800亿日元。特斯拉股票从2020年春季开始大涨,2021年1月一度达到每股900美元。考虑到股份分割,股价约达到2020年3月底的9倍。如果在高位时售出,收益将达到数千亿日元。

报道称,松下的资金需求不断扩大。除了收购Blue Yonder外,还继续对车载电池进行增产投资。看到曾经不稳定的特斯拉改善了经营,股价大涨,松下决定将其股票变现,用于战略投资。关于车载电池的供应,松下高管表示“今后仍与特斯拉继续保持业务合作关系”。(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