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F上市文件生效!拟7月21日挂牌 贾跃亭这次能成吗?

2021-06-2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5日电 (付玉梅)FF创始人贾跃亭期盼已久的一天或要来了。25日上午,据Faraday Future官方微博宣布,FF与PSAC合并上市交易文件已经正式生效。

资料显示,PSAC成立于2020年7月,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其成立就是为了给其他公司用于收购上市。据了解,相比IPO,SPAC具有资本注入时间短、费用少、流程简单等优势。

PSAC将于7月20日举行股东大会,通过股东投票批准与Faraday Future的正式合并。合并后的公司股票和认股权证预计将分别以股票代码“FFIE”和“FFIEW”进行交易。按照计划,双方正式合并交易完成后,FF将于7月21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28日,FF与PSAC联合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后的公司将更名为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 In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SPAC最近美国很热门,但这种模式也被广受诟病,很容易出现投资人诉讼,其本身是资本市场火爆的附属产物。

“SPAC上市模式,又叫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就是一家公司没有达到上市的条件,由华尔街的人成立一个空壳公司后上市,之后这家公司的目标就是收购上市公司,最后实现反借壳。在这个过程中,SPAC的投资人处于谈判劣势地位。对于FF来说,这种模式的确有利,但是该模式在欧美的这种开放性、双向性的资本市场很容遭遇反向机制。”盘和林分析称。

2019年,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申请,其个人资产也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给了债权人,债权人直接成为FF的股东。因此,FF能否做成,还关系着与之相关的上百位债权人的权益。

父亲节(6月20日)那天,贾跃亭还在微博上发文“表白”FF:FF就像我的孩子,我永远为此自豪。我和FF合伙人将继续全力投入,并引领汽车行业朝互联网智能电动的方向变革。

据不完全统计,自成立以来,FF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0亿美元。此次借壳上市,能否重燃贾跃亭的“造车梦”?

在盘和林看来,实际上FF的问题,不是说上市就可以解决,“而是如今FF有没有车辆量产,能不能在业务上实现可持续发展。FF与PSAC合并的上市方式,也侧面说明,当前通过正规的上市途径,FF很难实现上市融资。”

据FF宣布,本次合并交易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为首款旗舰产品FF 91在交易结束后的12个月内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

此前,FF就宣布FF 91计划在合并完成后约12个月内交付。FF 81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FF 71预计将于2024底量产上市。这样看来,FF能否如约实现目标,还需要时间检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