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查:更多美国刺激支票被用于投资 日内交易愈发盛行

2021-06-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金融咨询公司Betterment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自去年以来,美国散户将美国政府发放的刺激支票拿来投资的人数大幅增加,许多受访者表示,他们正积极进行日内交易,这一投资行为预计将持续下去。

Betterment调查统计的数据显示,在1500名受访者中,91%的受访者表示收到了政府刺激支票,46%表示他们至少把其中一部分资金用于了投资。

Betterment称,这一比例要比2020年3月的调查数据高得多,当时仅有9%受访者表示至少会把部分刺激支票用于投资。

在最新的调查中,有750名受访者表示他们如今正活跃地进行日内交易,其中49%的人称他们最近两年才开始进行这些交易。

调查:更多美国刺激支票被用于投资 日内交易愈发盛行

58%的日内交易员表示,他们进行日内交易的目的是快速赚到更多钱。43%的人指出,他们认为日内交易非常有趣,可以取代在疫情封锁期间无法满足的那些业余爱好,如体育运动、现场音乐会、社交聚会乃至赌博等。

值得一提的是,58%的日内交易员还表示,即使疫情防控限制被取消,他们预计也会继续进行日内交易。

此外,有61%的受访者称,他们通常依赖财经新闻网站来挑选股票,42%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会受到社交媒体的影响。

散户热难退

Betterment是在4月26日至5月3日期间进行上述调查的。此份调查还聚焦到了游戏驿站和AMC院线等所谓模因股的散户交易增长情况。今年年初和过去一个月,由于个别投资人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讨论这些股票引发跟风效应,这些股票的价格和交易量大幅飙升。

Betterment最新调查显示,那些之前就投资过模因股的散户投资者表示,他们将继续进行此类投资。“其中有97%的人表示,他们投资此类股票主要是受到社交媒体提及、而非基本面因素的推动,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们将继续这样做。”

游戏驿站的股价年内迄今已上涨了1054%,而AMC院线的股价则上涨了超过2500%。调查中的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模因股投资有一定了解,而只有近四分之一(24%)的受访者称,他们完全不了解。

对此,财经网(博客,微博)站Marketwatch指出,散户投资将继续成为一种潮流的想法可能一点也不牵强,即使模因股热潮在近期已有所消退。

据摩根大通证券(JMP Securities)的估计,仅在2021年上半年,个人投资者新开设的经纪账户就已超过1000万户,大致相当于2020年全年的开户总数。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