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创板迎来骨科领域重磅企业 威高骨科如何借力集采“东风”?

2021-06-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6月23日,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公布拟中选结果,采购金额创下新高。同时在近日,国家组织高值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人工关节国家集采公告正式出台,《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第1号),进一步细化了此前4月国家征求意见函的相关内容,骨科耗材集采行动正式贯彻落实。

而在近日,骨科医疗器械领域知名企业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高骨科”)登陆科创板进入倒计时,即将在资本市场迈出重要一步。6月24日,威高骨科发布《发行结果公告》显示,其股票简称为“威高骨科”,股票代码为688161,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耗材集采逐步常态化 头部企业受市场追捧

6月23日,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公布拟中选结果,此次采购金额高达550亿元,创下历次集采新高,共计148家企业的251个产品获得拟中选资格。可以看出,药品集采已然制度化、常态化,随着带量采购逻辑从药品蔓延到耗材,耗材集采也将逐步进入常态化。

近日,国家组织高值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人工关节国家集采公告正式出台,《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第1号),进一步细化了此前4月国家征求意见函的相关内容。公告就本次集采的产品类别、采购规则、竞价规则等进行全面说明及披露。

可以看出,首批开展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类高值医用耗材产品信息采集,骨科耗材集采行动正式贯彻落实,这是继冠脉支架集采执行半年后的第二次国家级别的高耗集采。

近期一系列消息的影响,头部企业再次受到市场追捧。6月22日,受高耗集采影响港股医疗器械板块全线走高,爱康医疗涨超17%,春立医疗涨超18%,威高股份涨超6%,微创医疗涨超4%。

在行业发展不断变革的背景下,威高骨科如何借力耗材集采的“东风”呢?

骨科领域重磅选手 威高骨科技术优势突出

在骨科医疗器械领域,威高骨科是重量级选手。据悉,威高骨科主营业务为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骨科植入医疗器械以及骨科手术器械工具。在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威高骨科是国内产品线齐备、规模领先、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之一。

威高骨科注重研发,技术优势突出。2018年-2020年,威高骨科研发投入分别为4,806.04万元、7,409.11万元和8,246.32万元,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保障了技术优势的不断积累。

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涉及医学、生理学、材料学、物理学、工程学、化学等多个技术领域,具有跨专业、多技术融汇的特点,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威高骨科通过自主培养结合外部引进等方式不断扩大人才储备,已经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业务精良的研发团队。目前,威高骨科共有研发人员233名,专业覆盖临床医学、材料学、机械学等学科,威高骨科的研发骨干均为在脊柱、创伤、关节等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

威高骨科积极布局产品的研发创新,在研项目全面覆盖脊柱、创伤、关节及运动医学等骨科植入医疗器械。截至报告期末,威高骨科已参与了4项相关行业标准的制订、2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研究。

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积累,目前威高骨科及子公司拥有第I类产品备案凭证191项,第Ⅱ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0项,第Ⅲ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81项,产品涵盖骨科脊柱类、创伤类、关节类及运动医学等骨科植入医疗器械、椎体成形系统及多种骨科植入配套手术器械领域超过20,000种不同规格的各类骨科医疗器械,是国内骨科医疗器械行业产品线最齐备的公司之一。

在一系列优势加持之下,威高骨科也获得市场认可。2018年-2020年,威高骨科借助产品线齐全、技术研发、营销及品牌、产品质量等竞争优势,深耕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8-2020年威高骨科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21,118.22万元、157,400.81万元和182,377.6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2,436.25万元、44,167.39万元和55,840.47万元,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2.71%和31.21%。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