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布林肯吹捧德国为美“最好伙伴”

2021-06-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据德新社柏林6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周三首次访问德国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这是美国新政府改善与欧洲最强大经济盟友关系努力的一部分。

报道称,布林肯利用与默克尔的会谈以及早些时候与德国外长马斯的会晤重申了警告,即在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引发的争端中,俄罗斯可能会利用能源“对付”乌克兰。

布林肯在与马斯会晤后说:“我们仍然认为,这条管道最终将是俄罗斯的一项地缘政治计划,威胁到欧洲的能源安全,并有可能破坏乌克兰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

马斯说,会谈目标是取得“华盛顿也可以支持的”结果。他还说,正在讨论一些可能性和方法。

马斯说,默克尔计划7月对美国的访问将是取得成果的合适时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布林肯与默克尔会谈后说,布林肯鼓励德国采取具体措施,降低这条管道对乌克兰和欧洲能源安全构成的所谓风险。

普赖斯当地时间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还讨论了协调跨大西洋(600558,股吧)关系以应对俄罗斯等挑战的重要性,以及从新冠疫情中复苏、阿富汗和气候变化问题。

报道称,布林肯还参加了在柏林举行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报道指出,自美德关系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跌至新低后,布林肯到访柏林是美国总统拜登重启两国关系计划的一部分。

布林肯在与默克尔会晤前强调,美国“没有比德国更好的朋友和伙伴”。

多年来,美国一直反对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建设,该管道计划绕过乌克兰,从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

然而,今年5月,拜登的新政府部分放弃了美国多年来对该项目的反对,豁免了对该项目运营公司的制裁——同样也出于美德关系考虑。

据报道,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当地时间周三启程前往华盛顿。

另据法新社柏林6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首次访问欧洲。他不加掩饰地在柏林伸出“和解之手”,希望让人们忘记特朗普时代双方的争执。

报道称,美德两个大国展现了克服分歧的意愿,这尤其体现在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问题以及更大范畴的俄罗斯问题上。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身旁的布林肯表示:“我认为可以这么说,美国在世界上没有比德国更好的朋友和伙伴。”

报道表示,尽管这种表态可以被视为一种外交辞令,但它同美国的传统立场有明显区别。传统上,美国通常将英国视为最亲近的伙伴。

默克尔同样强调了两国立场“非常共同的基础”。她保证要继续开展这些交流。

报道称,布林肯重申了美国对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的敌视,但表达了同德国达成妥协的期望。

“我们决定看一看是否可以从这个我们所承继的困难局面中获得一些积极的东西。”

报道称,作为两国靠拢意愿的另一个信号,两国外长当地时间周四将前往位于柏林的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