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丨消费税立法利于白酒行业长期发展 酿酒板块回暖

2021-06-2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5日,受国家加快推进消费税立法利于白酒行业发展消息影响,A股酿酒板块回暖,截至发稿,众兴菌业(002772,股吧)(002772.SZ)此前涨停;海南椰岛(600238.SH)、皇台酒业(000995.SZ)、水井坊(600779,股吧)(600779.SH)、兰州黄河(000929,股吧)(000929.SZ)、金种子酒(600199,股吧)(600199.SH)、老白干酒(600559,股吧)(600559.SH)等股拉升上涨。

东莞证券研报指:目前,国家正在加紧推进消费税法的立法,其中包括按照白酒不同度数设定不同比例税率或取消从量定额等提议,我国白酒消费税征收结构有望进一步完善。其中,白酒行业的从价定率比例税率为20%,从量定额为每500克(毫升)0.5元,统一采取20%+0.5/500克(毫升)的复合计征办法,计缴消费税时并未将白酒度数与每瓶白酒单价的因素纳入考虑范围。此次人大代表建议按国家统计口径统一以65度计算白酒产量来折算计征从量消费税的提议,短期来说或对白酒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国家在制定消费税政策时,若把白酒度数与白酒产量纳入征税的考虑范围,白酒消费税的征税结构将有所改善,行业的产品结构亦会得到优化提高,进而推动白酒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