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继巴西打响“加息”第一枪后,墨西哥央行意外宣布加息!

2021-06-2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通胀不是暂时性的!周四墨西哥央行出人意料地上调了借贷成本,这是自 2018 年底以来的首次上调。

鉴于持续飙涨的通胀可能威胁到经济复苏,墨西哥央行做出了加息的决定,将关键利率提高了 25 个基点,至 4.25%。作为对这一惊人决定的回应,墨西哥比索汇率飙升2.4%,收于每美元19.72美元。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巴西央行早在今年3月打响了全球央行加息“第一枪”,将基准利率从2%上调至2.75%,为自2015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

5月,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2.75%上调至3.5%。6月16日,巴西央行上调基准贷款利率75个基点至4.25%。为了抑制不断上扬的通胀预期,这已是巴西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第三次加息。

鉴于去年疫情爆发,各国基本上都采取了“大放水”的货币政策,而随着疫苗接种和经济复苏,通胀压力持续显现。面对这样的压力,新兴市场选择“抢跑”美联储。

回过头来看,不得不说墨西哥银行的举动着实“令人震惊”,因为此前大行一致预期该行顶多将利率上调至4%。

就在周三,花旗调查显示,预计墨西哥央行将在11月加息25个基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加息之前,墨西哥经济在2020年萎缩了8.2%,创下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大跌幅。虽然4月份通胀率似乎达到6.1%的峰值,但此后几乎没有下降,这使该国央行的任务更加艰巨杂,此前央行曾一度谎称通胀飙升将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