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德法提议重启欧盟对俄关系

2021-06-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3日报道,在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日内瓦举行峰会后,德国和法国呼吁制定一项新的欧盟战略,与俄罗斯进行更密切接触,以推进和莫斯科方面的讨论。

外交官们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欧盟考虑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欧盟领导人举行峰会,这一倡议得到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当地时间周三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德国和法国代表就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提出上述新建议。此举让欧盟其他成员国措手不及。

但在过去几天里,默克尔一直在与欧洲盟友密切磋商,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都到访柏林举行会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也在柏林与德国政府会谈。

报道称,欧盟和克里姆林宫官员已就各种方案进行初步讨论,包括普京参加峰会的可行性。

报道还称,欧盟领导人在5月的峰会上谈到了对俄关系的未来,并责成欧盟委员会就具体如何推进提出建议。但与上周欧盟委员会的分析相比,法德提议草案更具和解姿态。欧盟委员会当时警告说,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存在“恶性循环”,有必要对抗“恶意行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