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脸英国?俄罗斯再亮新视频:俄方发出警告后,舰炮连续三次开火

2021-06-2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到底开没开火?俄方再次亮出新证据!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俄英黑海“对抗”最新视频。视频显示,俄罗斯边防官员警告英舰侵犯俄罗斯海上边界后,舰载火炮连续三次开火。

报道称,事发时,英驱逐舰“卫士”号((也译作“护卫者”号)驶过奥伦特角,抵近克里米亚军事重镇塞瓦斯托波尔,俄罗斯舰艇与英舰在克里米亚海发生对峙,警告该英舰即将侵犯俄罗斯领海。

“如果你不改变航向至右舷,我将开火,” 报道称,俄罗斯边防官员用无线电通知英舰,并发出警告。

“你必须立即离开俄罗斯联邦的领海,” 随后,俄官员发出第二次警告。报道称,接着,一名上尉用俄语发出命令。“注意!鸣炮示警!不要击中‘卫士’号,重复,不要!确认,完毕。”

报道称,莫斯科方面还表示,至少有一架战机在“卫士”号的航行方向上投下炸弹,但避免命中“入侵”英舰。

报道称,此视频明显与英方对事件的说法相矛盾。俄罗斯国防部23日说,英国海军“卫士”号驱逐舰当天中午在黑海西北区域活动时越过俄罗斯边界,俄黑海舰队与俄联邦安全局为制止其侵犯边界行为,被迫开火警告将其驱离。英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否认英国军舰在黑海遭俄方开火驱逐,并称该舰当时“正遵循国际法无害通过乌克兰领海”。

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6月23日晚公布了英国随舰BBC记者乔纳森·比尔现场拍摄到的英国舰队面对俄军时紧张时刻。比尔现场播报称,英舰已经被跟踪上,并且俄军还在不断靠近,试图迫使英舰改变航向。视频显示,俄军还向其发出警告称“如果你不改变航线,我们就开火。”随后,视频中可以听到连续开火的声音,BBC记者也表示,虽然在射程之外,但是确实“开火了”。记者称,在军舰上空还发现了至少有20架俄军机在行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