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碳排放权现货要来了期货还远吗?各种“茅”股还能配置吗?

2021-06-25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宏观要闻

  【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业是碳排放重要领域,积极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基于我国制造业大国的国情,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和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关键在于尽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将双碳目标统筹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体系内。(经济参考报)

  【逆回购“小变化”释放大信号 年中流动性无虞】央行公告显示,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6月2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0%。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今年3月以来,央行此类单次操作量首次超过1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举意在释放稳定年中流动性的信号,操作绝对规模虽不大,在呼应货币政策“稳字当头”的同时,凸显政策操作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特征。目前,在税期等扰动因素过后,资金面正回归平稳,安然度过年中没有悬念。(中国证券报)

  【支出结构持续优化 财政政策后程发力空间大】伴随着经济复苏,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注重兜底民生与市场主体。宏观上优化支出结构,保证财政收支“精准滴灌”;微观上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注重施策提质增效。以宏微观合力并行,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可持续,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当前财政呈现“后程发力”的特点,相信下半年财政政策空间较大。(证券时报)

  证券要闻

  【各种“茅”股还能配置吗?券商策略会观点在“打架”】围绕“茅”股,在年中券商策略会上出现了观点“打架”。有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简单的“龙头躺赢”策略失效,配置上应该将成长性放在首位;有的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则表示,龙头公司长牛特征将越来越明显,春节以来的回调只是性价比的自我修正,仍然值得配置。(证券时报)

  【两市成交额连续5日超万亿 光伏板块掀涨停潮】周四,A股三大指数在连续攀升后有所休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66.65点,涨0.01%;深证成指跌0.40%,创业板指跌1.2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0129.87亿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超万亿元。虽然大盘指数休整,但个股表现依然精彩纷呈。受消息面刺激,光伏板块昨日大涨,多只个股涨停;次新股板块也保持较高活跃度,三峡能源昨日打开涨停后股价宽幅震荡,全天成交金额高达277亿元。(上海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就股东信披核查问题作出回应】沪深交易所负责人强调,监管部门在审核注册过程中,将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从严监管,发现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拟上市企业的,不论持股数量多少、比例高低,都将按照防范离职人员不当入股相关规定开展审核、复核等工作。(证券日报)

  基金要闻

  【二季度半导体ETF集体飙升 近两百亿资金边打边撤】近日半导体板块卷土重来,不少资金借道半导体ETF获取上涨收益。二季度以来,五只半导体ETF均涨逾30%,同时有近两百亿资金却“边打边撤”。基金人士表示,半导体板块此轮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供需紧张,由于相关个股短期涨幅较大,估值相对高企,后市或需要用时间来消化估值。(中国证券报)

  【退出通道日益畅通 股权投资成科技创新加速器】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力量,私募股权基金在支持科技创新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注册制从科创板到创业板落地等资本市场大变革下,股权投资市场退出更为通畅,创投行业的生态进一步优化。(中国证券报)

  【细分赛道ETF需求爆发 基金公司竞争愈演愈烈】近日,首批9只双创50ETF顺利结束募集,其中,华夏中证科创创业50ETF、南方中证科创创业50ETF分别获得50亿元、37亿元资金认购,显示资金对科技创新领域投资机会的重视。此外,医药、光伏等细分行业ETF今年以来也取得了不错的发行成绩。(上海证券报)

  期市焦点

  【维护大宗商品市场秩序 央地再推多项新举措】当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仍有反复,保供稳价形势依然严峻。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及地方行政部门接连采取行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派出多个联合工作组,赴有关省份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详细了解有关企业参与大宗商品期现货市场交易情况,并听取中下游企业对上游供货数量和价格变化情况的反映,以及有关打击投机炒作、保障市场供应的建议。(上海证券报)

  【碳排放权现货要来了期货还远吗 专家预测最快年底】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碳排放权期货推出意义重大,这将改变以往对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的认知,它对现货市场发展也将起到很重要的风险管理作用。“碳排放权期货设计最重要的环节在于配额的认定,如果未有相应的配额可供交割,合约很难形成,这与一般的指数期货差异很大。”(证券日报)

  【债市情绪有所回暖】最近两周,债市情绪有所回暖。一方面,上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关于加息预期的鹰派表述,打压了风险资产的市场情绪,引起了市场对通胀预期的变化;另一方面,周末央行主管媒体对于流动性的超预期维护,以及存款利率报价方式的调整均支持债市情绪回暖。技术上,国债期货自上周二在近20日区间下沿、60日以及12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作用下展开反弹,目前再次运行至20日区间上沿附近。(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