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鹏汽车-W(09868.HK)拟全球发售8500万股 预计7月7日挂牌上市

2021-06-2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格隆汇6月25日丨小鹏汽车-W(09868.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8500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425万股,国际发售股份8075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1年6月25日至6月30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6月30日;公开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发售股份180.00港元,A类普通股每手买卖单位100股,入场费约18181港元;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7月7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坚持科技创新,以实现公司所展望的未来出行方式。公司希望通过差异化的智能电动汽车为消费者带来颠覆性的出行体验。公司认为通过软件的快速更新迭代以及与硬件的紧密结合,能够引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

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短短六年时间内,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之一,以领先的软件、数据及硬件技术为核心,为自动驾驶、智能互连和核心汽车系统带来创新。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或整车厂)以及部分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通常依赖第三方供应商的软件解决方案)相比,公司的创新速度以及独有的实力使公司的汽车软件能够适应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中国特定的道路状况,这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自主开发包含定位和高精地图融合、感知算法和传感器融合及行为规划、运动规划和控制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并在量产汽车上应用该软件的汽车公司。根据同一信息来源,公司最新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XPILOT 3.0是目前市场上所售汽车中已采用的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之一。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中,公司交付了最多的配备闭环数据功能的乘用车,可以通过积累有价值的现场数据及边角案例,训练公司的深度学习算法及自动驾驶软件。随着公司不断提升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计划在2021年4月推出的第三款车型P5上应用车规级激光雷达技术,以进一步提升该款车型的视觉感知能力,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该车型预计在交付后将成为全球首款配备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电动汽车。

除了公司在智能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外,公司亦在汽车市场的业务模式转型中占据领先优势。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凭藉公司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公司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实现全栈自研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商业化的中国汽车公司。公司以付费服务的形式为客户提供自主研发的高级自动驾驶系统XPILOT 3.0软件,截至2021年3月31日,超过20% 的P7车主购买并激活了该功能。此外,公司亦通过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主要包括内容供应商)的合作,扩展了Xmart OS系统中的内容产品,并且公司已经开始以订阅或付费形式对某些选项及功能进行商业化。

公司的智能电动汽车吸引了中国越来越多热衷科技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公司主要瞄准中国乘用车市场中价格介于人民币15万元至人民币30万元的中高端市场。根据IHS Markit 的数据,公司是2020年中国中高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排名前五的畅销品牌之一。消费者选择公司的产品主要是因为具吸引力的设计、交互式智能出行体验、长续航里程和先进的技术。

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的指示性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80.00港元计算,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的情况下,公司估计将从全球发售中获得所得款项净额约150.39亿港元。 其中,所得款项净额中约45%预期将用于拓展公司的产品组合及开发更先进的技术;所得款项净额中约35%预期将用于通过提升公司的品牌认知度,借助全渠道营销策略获取客户,以及在国内及国际市场增加销售及服务覆盖,来加速公司的业务扩张;所得款项净额中约10%预期将用于提升生产能力,包括扩大产能、升级生产设施和开发生产技术;及所得款项净额中约10%预期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用作运营资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