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法院首判因“良知自由”拒服兵役无罪,有人担心会为逃兵役提供捷径

2021-06-2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最高法院24日裁定,以非暴力信念为由拒服兵役的男子A某无罪。据悉,这是韩国法院首次因“良知自由”,而非宗教信仰判处被告不服兵役无罪。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法院第一庭当天判决因涉嫌违反《兵役法》被起诉的A某无罪。2月份韩国曾有非耶和华见证会信徒拒绝预备役训练被判无罪,但不因宗教信仰拒服兵役者判无罪尚属首次。

此前,韩国一审法庭认为A某没有因良知拒服兵役的豁免事由,判处1年6个月有期徒刑。但二审法庭认定,被告人宁愿遭受刑事处罚仍拒绝入伍,而且表明了在监狱或看守所服36个月替代役的决心,确有拒绝服役的正当事由。判决公布后,引发了韩国社会的热议,有些人认为法庭判罚充满人性化,但也有人担心,这会为一些人逃兵役提供捷径。(嘉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