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反超印尼,马来西亚成印度最大棕榈油进口国!为何?

2021-06-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反超印尼,马来西亚成印度最大棕榈油进口国!为何?

王爷说财经讯:作为全球最主要的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印尼)一直就将对方作为彼此最大的竞争对手。

而现在事情出现了反转,特别是在印度市场。

周三(23 日),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在印尼去年对毛棕榈油(CPO)出口征收重税之后,马来西亚已超过印尼,一举成为印度2020/2021财年最大的毛棕榈油出口国。

报道援引印度溶剂萃取商协会(SEA)最新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7个月时间里,马来西亚对印度的棕榈油出口飙升238%,最终达到242万吨。

相反,同样的时间内,印尼对印度的棕榈油出口量下降了32%,最终跌到200万吨。

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如王爷说财经上述所说,这主要是由于印尼对棕榈油出口加税。

具体来看,就在去年12月,印尼突然宣布,将对毛棕榈油出口征收更高的关税,为其雄心勃勃的棕榈基生物柴油计划筹集资金,该计划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棕榈油的使用量。

即便是在本月,印尼和马来西亚对毛棕榈油出口关税也相差很大。

具体来看,在今年6月,印尼对棕榈油运输征收每吨 438 美元的关税。相比之下,竞争对手——马来西亚 6月份的出口关税却不到90美元。

对此,SEA执行董事——梅塔(BV Mehta)就分析评论称,马来西亚棕榈油种植者正受益于印尼的高出口税,因为他们通过以低于印尼供应的价格提供棕榈油来获得市场份额。

当然,印尼方面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慢慢的印尼也开始下调关税!

吉隆坡咨询和贸易公司 The Farm Trade主管——辛格( Sandeep Singh)表示,由于印尼也开始准备削减出口关税,所以接下来,马来西亚对印度的出口量增加很快就会受到限制。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印尼能否反超马来西亚,最终重夺印度最大棕榈油进口国的宝座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