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美客拟8.86亿对韩国Huons Bio进行增资并收购其部分股权

2021-06-24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华网财经6月24日讯,爱美客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约8.86亿元对韩国Huons Bio进行增资并收购Huons Bio部分股权,完成后合计持有Huons Bio 25.4%股权.

爱美客拟8.86亿对韩国Huons Bio进行增资并收购其部分股权

公告指出,爱美客为进 一步推进和提升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能力,通过投资相关领域全球领先企业、引 进海外前沿的先进技术和成果来推动公司的发展,巩固和保持公司的行业领先地 位,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约 8.86 亿元人民币对 Huons BioPharma Co., Ltd.(以 下简称“Huons Bio”或“标的公司”)进行增资并收购 Huons Bio 部分股权(以 2 下简称“本次交易”)。

Huons Bio分拆前是Huons Global的肉毒毒素业务部门,其肉毒毒素产品Hutox于2019年4月在韩国取得产品注册证。2021 年 4 月,Huons Bio 从 Huons Global分拆设立,目前是Huons Global 全资子公司。

Huons Global Co., Ltd.是韩国知名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于 2006 年在韩国证 券交易所上市(KOSDAQ:084110)。其主营业务覆盖大健康多个领域,包括药 物、医疗器械、美容产品、特种医药,从护肤品到消毒水,从玻尿酸到新冠病毒 检测试剂盒,知名产品包括德玛莎水光注射仪、艾莉薇玻尿酸、Hutox 肉毒素。

爱美客公司表示,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韩国 Huons Bio,一方面有利于熟悉、引进海外前沿技术,指导公司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更好、更快的实现研发的阶段性 成果。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通过对全球不同地区生物制品研发、注册申报、市场竞争等方面的了解与熟悉,制定研发成果在全球进行专利注册申请,逐步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爱美客成立于2004年,公司立足于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的研发和转化,是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材料创新型的领先企业,已成功实现透明质酸钠填充剂系列产品及面部埋植线的产业化。

2020年9月,爱美客(300896.SZ)以每股118.27元的价格挂牌上市。仅用了4个半月的时间,爱美客股价便冲到了最高点1331.02元,成为国内第三支千元股。

2020年,爱美客全年营收只有7.09亿,净利润4.4亿。今年一季度就达到了2.59亿元的营收,净利润1.62亿元。

2021年一季度,爱美客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227.52%;归属净利润为1.71亿元,同比增长296.50%。

截至6月24日收盘,爱美客收报每股690.16元。

爱美客拟8.86亿对韩国Huons Bio进行增资并收购其部分股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