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磅!这家7.5万亿股份行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行长方合英添新职!

2021-06-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重磅!这家7.5万亿股份行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行长方合英添新职!

“ 中信银行(601998,股吧)董事长、副董事长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核准!”

要参君

文|盆盆

这件股份行董事长、副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核准。

6月23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当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信银行朱鹤新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会已核准朱鹤新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同时,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6月22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信银行方合英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会已核准方合英担任该行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3月15日,李庆萍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和委员职务的同时,中信银行董事会已选举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出任该行董事长,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出任副董事长,

53岁“老交行”成掌舵人

6月23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朱鹤新的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审核。

中信银行董事会正式宣布:“朱鹤新先生就任本行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任期自2021年6月21日(即银保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计算,至本行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任期届满可以连选连任。按照本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津贴政策,朱鹤新先生在担任本行非执行董事、董事长期间,不从本行领取任何董事津贴。”

重磅!这家7.5万亿股份行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行长方合英添新职!

公开资料显示,朱鹤新,男,1968年3月出生。江苏启东人,199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系经济信息管理系统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

中信银行公告中表示:“朱先生具有超过二十年金融从业经验,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而在这超过二十年的金融从业经验中,交通银行(下称交行)占据了极大一部分比重,不仅如此,朱鹤新曾到地方历练、也具有央行的工作背景,阅历十分丰富。

1993年6月,朱鹤新正式进入金融行业,他的第一站便是此后陪伴他二十二年的之久交行。时年25岁的朱鹤新从交行南通分行国外业务部存汇会计科的会计做起,后一步步升至交行南通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苏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江苏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0年,朱鹤新进入交行总行,历任公司业务总监、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兼北京管理部常务副总裁、北京分行行长、北京管理部总裁。

2013年1月,朱鹤新升任交行副行长;2015年朱鹤新调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16年6月,朱鹤新调任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2018年7月,朱鹤新再次回归金融系统,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20年3月,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信有限董事长,中信股份董事长,至今刚满一年。

行长方合英再添新职务

和董事长朱鹤新任职资格一起被银保监会核准的还有该行行长方合英任该行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方合英自2021年6月21日(即银保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该行副董事长。

重磅!这家7.5万亿股份行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行长方合英添新职!

中信银行官网信息显示,方合英1966年6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大学,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长期就职于中信银行,拥有二十余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

而从1996年开始,方合英便正式入职中信银行。1996年12月至2007年3月方合英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工作,历任信贷部科长、副总经理,富阳支行行长、党组书记,国际结算部副总经理,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杭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2007年3月至2013年5月任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任总行金融市场业务总监,2014年5月至2014年9月兼任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4年8月,方合英担任中信银行党委委员,2014年11月至2019年3月任总行副行长,2017年1月起兼任总行财务总监;2019年3月,方合英正式出任中信银行行长。目前方合英还同时担任着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如今,中信银行的组织架构正式变为由董事长朱鹤新、行长方合英、副行长郭党怀、胡罡、谢志斌、芦苇、吕天贵,纪委书记肖欢、业务总监陆金根、刘红华,董事会秘书张青的“一正五副”高管架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