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000撬动500万!巧用金融杠杆,守住千万身家!

2021-06-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5000撬动500万!巧用金融杠杆,守住千万身家!

  很多购房者都觉得,只要掌握了城市规划,就相当于提前知道了楼市未来的走向。于是按照规划图去买房,期待着未来房价一定大涨。

  这是95%的人,都存在的一个重大误区!

  城市规划作为城市发展的战略性引导,确实可以作为买房的参考,但不能作为买房的唯一衡量标准。

  如果你仅凭一张图则,一套文本,一条新闻就去买房做投资,可以说是非常草率的行为,明摆着亲自把房产置于风险之中。

  要真正做到让规划指导买房决策,一定要厘清规划和房价涨幅之间的因果关系,理解规划编制背后的意图和逻辑。

  最重要的是,知道哪些规划是靠谱的,哪些规划是虚无的,跟着真正能落地的规划走。掌握了这个底层逻辑,才是正确的投资姿势。

  不仅是房产,金融行业都是相通的,唯有看懂行业的底层逻辑,才是出奇制胜的法宝。

  就拿保险行业来说,作为一种风险管理的金融工具,保险不是简单盲目地胡乱配置,而是在彻底搞懂保险功能的基础上,科学地进行规划。

  由于保险融合了医学、法律等领域的相关知识,非常复杂。如果不懂其中的底层逻辑,只是随便花点钱买份心里安慰,那还不如不买。

  否则白交了几十年的钱不说,家庭的风险一点都没规避,该来的还得来。

  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成年人,掌握配置保险的技巧非常关键,当风险来临时,才能给家人撑起一把保护伞,确保家庭的财务安全。

  01

  保险的底层逻辑

  保险的本质就是一种“金融杠杆”。人生在世几十年,疾病和意外的风险谁都会有,一旦碰上便是整个家庭的转折点。

  但在配置保险的路上,超九成的人都踩过坑。到底怎样才是保险的正确配置思路?搞懂保险配置的底层逻辑,没人能再坑得到坑你。

  一般来说,我们需要的保险一般只有这4种:百万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和寿险。(不想看视频的可以直接跳过,继续看文字版)

  1、百万医疗险

  作为近几年才火起来的“新晋网红”,百万医疗险自费超过1万就能报销。因为价格便宜、亲民,保额好几百万,基本满足了大家对保险的完美想象,麦爷给两个挑选建议:

  一要报销外购药。尤其社保不能报销的癌症用药,一个疗程就得十几万,百万医疗能报销非常重要。

  二要垫付医疗费。得了大病动不动就要几十万,一般家庭根本拿不出,如果保险公司能直接跟医院结算,会非常方便。

  5月前几乎所有的短期医疗险都停售了,以下几款顺利通过监管,这里把它们必须涵盖的保障责任列出来,给大家做个参考。

5000撬动500万!巧用金融杠杆,守住千万身家!

  (点击可查看大图)

  由于内容很复杂,大家看起来可能会头大,这里麦爷给嫌麻烦的朋友几个朴实建议:

  如果想得到长期稳定的保障,就选平安e生保、好医保、超越保的保证续保款。

  如果想要增值服务到位,就选尊享e 生2021。如果想要VIP待遇,就选超越保2020特需版,特需病房随便住。

  2、重疾险

  重疾险的核心作用是弥补收入损失。说白了,得了合同约定的某种大病像癌症、心梗、脑中风等,能直接赔你几十万,拿去治病,交孩子学费,或者父母养老。

  作为保疾病的保险,挑选要关注高发病种不能缺失,而且最好可以额外送保额的。基本要有的保障内容参考下图:

5000撬动500万!巧用金融杠杆,守住千万身家!

  (点击可查看大图)

  同样给嫌麻烦的朋友几个诚恳建议:

  追求极致性价比,就在完美人生守护2021、达尔文5号荣耀版和达尔文5号焕新版中选。

  家庭预算多一点,考虑健康保普惠多倍版、康惠保旗舰版2.0或者康乐一生。

  如果手头很宽裕,35岁以下,就选阿波罗1号;过了35岁,直接选福特加。

  3、定期寿险和意外险

  这两个产品就非常简单了,保身故和意外。如果身上背负着房贷车贷,建议都要配置上。

  由于这两种保险的产品竞争不温不火,往往就是两三个产品,比比谁更便宜。保障内容参考如下,包含身故、意外医疗、伤残、猝死等。

5000撬动500万!巧用金融杠杆,守住千万身家!

  最后,谈谈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以30岁男性配齐以上四大险种为例,花费大概在5000块左右,获得了500万的保障额度。

  02

  写在最后

  关于保险拒赔的案例,网上总是纷纷扬扬一大把。为什么总有人交了十几年保费,最后找保险公司理赔还是会被拒?很多人会说还不是保险骗人。

  但白纸黑字拿在手里的合同,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们自己不会看。

  如果把以上问题全部搞清楚了,以后不但没人能坑你,你还会比身边卖保险的亲戚朋友更加专业。

  但要注意,保险公司不是慈善机构,会对个人健康状况进行风控,如果身体状况多少有点毛病的,比如常见的三高、结节、囊肿等,都会影响后续承保和理赔。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找到专业、靠谱的平台,结合个人健康状况进行保险产品的筛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