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务部将推动取消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网上车市(01490)等有望受益

2021-06-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央视新闻报道,在今天(6月24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便利二手车交易等推动二手车市场加快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二手车交易量690.7万辆,同比增长60.9%,比2019年同期增长22.9%。高峰表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87亿辆。随着汽车市场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升级换购在汽车消费中的占比逐步提高,二手车交易需求、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成为拉动汽车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加快推进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进一步便利二手车交易,完善二手车流通领域相关政策措施,持续释放二手车消费潜力,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汽车市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上车市(01490)、汽车之家-S(02518)、优信二手车(UXIN.US)、中升控股(00881)等相关公司有望从二手车市场加快发展中受益。

中金公司曾发布研究报告称,二手车是我国汽车流通体系中举足轻重的一环。伴随供给侧的不断优化、消费者认知的培养和豪车渗透率提升,二手车的市场空间有望于2025年实现近一倍扩容。

借鉴美国及结合我国二手车行业发展现状,中金认为掌握优质车源的汽车经销商龙头有望通过发展二手车业务,改善自身毛利结构,提升整体环节盈利效率,增强业绩稳定性。

安信国际证券指出,自2015年至2019年,中国汽车广告商的在线广告开支从人民币104亿元增至人民币19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6.3%。 就收入而言,中国汽车垂直媒体广告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人民币72亿元增至 2019年的人民币1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9%。在汽车制造商及汽车经销商对品牌及推广的需求持续增长的推动下,中国汽车垂直媒体广告市场规模预计将于未来五年持续扩张,并将于2024年达到人民币215亿元,2019年至 202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2%。

安信国际表示,网上车市(01490)是一家提供全面优质的汽车资讯的线上汽车新媒体平台,其内部创作团队制作的汽车资讯发布于集团自有平台及超过1000家业务合作伙伴平台上,通过广泛分布的资讯获得高用户流量,从而吸引汽车广告商使用其广告服务。该公司的优势包括:创作大量优质汽车信息的强大能力,以及拥有专业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以每日独立访客计,网上车市在中国所有汽车新媒体平台中排名第一,所有发布渠道的平均每日独立访客约为1120万人。以收入计,网上车市在中国所有汽车新媒体平台中排名第五。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