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目标星辰大海!爱美客准备赴港上市

2021-06-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月24日晚,爱美客公布,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为完成此次发行上市,同意公司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

稍早前爱美客称,拟使用超募资金约8.86亿元对韩国Huons Bio进行增资并收购Huons Bio部分股权,完成后合计持有Huons Bio 25.4%股权;Huons Bio分拆前是Huons Global的肉毒毒素业务部门,其肉毒素产品Hutox于2019年4月在韩国取得产品注册证。

2021年4月,Huons Bio从Huons Global分拆设立,目前是Huons Global全资子公司。

Huons Global Co., Ltd.是韩国知名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于2006年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KOSDAQ:084110)。

Huons Global旗下成立Huons、Humedix、Huons Medicare、Hubena、Huons Natural、Panace、Huons Nature、Huons USA等多家子公司。其中有2家上市公司:Huons Co Ltd (KOSDAQ:243070)、Humedix Co Ltd (KOSDAQ:200670)。

作为医美龙头企业,爱美客主要产品涉及人体的额部、鼻唇部以及颈部,目前主要有6款产品,商品名分别为逸美、宝尼达、爱芙莱、爱美飞、嗨体、逸美一加一、紧恋。

爱美客近几年的财务表现是十分优秀的。具体来看,2016-2020 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高达 49.74%。尽管2020上半年受疫情冲击,但全年公司仍实现收入7.09 亿元,同比增长 27.18%;归母净利4.40亿元,同比增长3.93%,其中以嗨体为主的溶液类产品更是以高达4.4 亿元的销售额, 83%的增速独领市场。

除了营收利润增速高以外,爱美客的毛利率更是高达90%以上,不仅是高于同行水平,更是高于卖酒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并且爱美客的净利率也高达60%以上,比其他多数企业的毛利率都要高的多。可见,医美产品暴利十足。

此次赴港上市,充实弹药,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