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疫情带来副作用:美国各地血库告急 引发血液危机

2021-06-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美国红十字会警告,美国将可能出现血液危机,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恢复因疫情而延迟的手术,比如选择性手术、器官移植。

周三,美国红十字会的首席医疗官Pampee Young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向全国提供血液,目前的严重血液短缺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也是我们之前没有预料到。

红十字会表示,与2019年相比,今年医院创伤中心对血液的需求增加了10%。过去三个月,该组织的血液制品供给量比预期增加了大约7.5万件。

随着血液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但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许多传统献血活动被迫停止,比如学校和办公室的献血活动。这意味着血液供应已经减少到较低水平且不稳定。

在美国,红十字会提供了全国约40%的供血量,一般来说,就是保证4到5天的供血量。

Pampee Young表示,在最近的一次血液供应短缺中,O型血的供应量减少到只能供应半天。

一些血液中心也报告了最近的血液短缺问题。美国纽约血液中心(New York Blood Center)执行副总裁Robert Purvis表示,过去一年,该中心的献血活动减少了3000次,有10万纽约人没有回来献血。

虽然流动献血活动目前已经开始恢复,但该中心大部分采集工作现在都是在固定地点进行的,而不是在附近的学校等其他流动场所。

美国俄亥俄州独立血液中心社区血液中心的发言人Mark Pompilio表示,尽管当地对流感大流行的限制有所放松,但该中心的献血活动尚未恢复如前。

Robert Purvis还表示,虽然许多人已经回到疫情之前的生活,但他还不能确认他们是否愿意来现场献血,因此夏天或者秋天的献血量都不太确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