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力晨:黄金价格区间震荡 待通胀数据指引方向

2021-06-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6月24日周四亚市盘中,国际黄金探底回升,金价开盘1778美元,最低跌至1772美元,随后走势向上反弹,最高涨至1780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777美元,全天波动不大,行情比较清淡。周三黄金冲高回落,金价亚欧盘维持震荡走势,美盘盘中向上拉升,刷新本周新高至1794美元,此后逐渐承压回吐涨幅,黄力晨认为,黄金价格反弹乏力,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美联储官员不断释放鹰派信号,对黄金构成了较大压力,这导致上周金价大跌之后,反弹始终有限。

黄金短期利空因素,主要包括美联储缩减购债预期、官员鹰派讲话、经济数据表现乐观等。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工具使用量,在周三连续三天创造历史新高,而这被市场认为是美联储需要缩减购债的前兆,因资金泛滥已经导致市场流动性陷阱。美联储多位官员在周三发表鹰派讲话,博斯蒂克对首次加息的时间提前至2022年,并预计2023年还将加息两次,卡普兰认为启动减码宜早不宜迟,同时预计明年就要开始加息。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乐观,美国6月制造业指数创纪录新高。

黄力晨:黄金价格区间震荡 待通胀数据指引方向

黄金短期利好因素,主要包括新冠变异病毒加速传播、股市下跌等。早些时候,印度疫情恶化,变异新冠病毒扩散至全球超过80个国家,而最新消息显示,这种病毒在英美快速传播,其中英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创今年2月份以来新高,形势不容乐观。美国股市在经过两天的短暂反弹后,周三再次下跌,尽管跌幅不大,但近期美股表现不尽人意,在本周初反弹前,已经连续两周下跌。

走势上,黄金维持低位震荡整理。目前金价下方支撑,首先关注近三个交易日低点1772美元附近,黄金多次试探这里企稳反弹,其次继续关注我们在上周周评提到的1760美元到1755美元区域,这里是黄金四月份起涨时形成的W底部形态颈线位置,跌破这里黄金有可能继续承压试探1700美元关口。金价上方阻力,首先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1788美元附近,其次18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目前黄金4小时布林带持续缩口,金价沿布林带上下轨收缩震荡,短期走势存在变盘可能,恰好周五将公布美国通胀数据,这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金价极大可能在调整之后走出较大单边行情,因此操作上黄力晨建议暂时围绕震荡区间,高沽低渣即可,周五PCE数据公布前后,以数据结果为准,较大可能出现通胀上升的情况,这将打压金价,因通胀持续上升,会加大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急迫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