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罗欣药业(002793.SZ):独家引进韩国HK inno.N替戈拉生注射剂 加码P-CAB

2021-06-24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6月24日丨罗欣药业(002793.SZ)宣布,公司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罗欣”)与韩国HK inno.N Corporation(原CJ HealthCare Corporation公司)于2021年6月23日签署了《许可协议》,就引进替戈拉生注射剂产品达成协议,山东罗欣将获得该产品在中国的独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的权利。

替戈拉生是钾离子竞争性酸阻滞剂类药物(Potassium-Competitive Acid Blockers,P-CAB),其抑制酸分泌的作用机制为竞争性结合壁细胞内H+/K+-ATP酶(质子泵)的钾离子结合部位。与传统抑酸药物质子泵抑制剂(PPI)不同,P-CAB可直接抑制H+/K+-ATP酶,而无需在强酸环境下活化。而且,无论H+/K+-ATP酶活化与否,P-CAB均可与之结合。

替戈拉生注射剂主要用于治疗胃食管反流、上消化道出血和预防应激性胃黏膜损伤等,具有起效快、作用时间长、酸性条件下稳定、可同时抑制激活和静息状态质子泵等特点。

替戈拉生注射剂在全球范围内尚无产品上市。根据IQVIA数据,目前抑酸类药物注射用质子泵抑制剂(PPI)2020年度在我国境内的销售金额总计为127.7亿元(按招标价计算)。

公司在消化领域一直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2015年10月,山东罗欣与HK inno.N Corporation达成协议,获得替戈拉生片在中国境内独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目前替戈拉生片1类新药上市申请已获得受理。

该次引进的替戈拉生注射剂产品,体现了公司在该领域持续深耕和布局的决心及优势,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管线和储备,提升了拓展业务的能力,彰显了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