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中国严打加密货币挖矿和买卖给其它国家矿工带来机遇 赚钱更容易点

2021-06-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24日讯 老马 随着中国打击加密货币,开采比特币可能很快就会变得更容易,也更有利可图。

CNBC:中国严打加密货币挖矿和买卖给其它国家矿工带来机遇 赚钱更容易点

意大利佛罗伦萨的 Bitminer 工厂中插入了比特币挖矿计算机服务器的局部网络电缆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上个月,由于担心比特币开采对环境的影响,北京呼吁采取措施杜绝比特币开采。这已经导致加密矿工逃离中国前往北美等其他地区。

周末,中国的打击力度加大,水电资源丰富的中国四川省当局下令加密矿工关闭运营。

据报道,估计中国90%以上的比特币采矿能力将被关闭,而据认为,全球 65% 至 75% 的比特币开采发生在中国。

虽然这对中国的比特币矿工来说可能不是好消息,但其他人可能会从中受益。

数字货币由遍布全球的庞大计算机网络支撑。就比特币而言,众多的计算机正在竞相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然后进行交易。这个过程还会产生新的比特币,如果矿工成功,他们就会奖励使用加密货币的矿工。、

目前,对矿工的奖励上限为 6.25 BTC。以前是 12.5 BTC,但由于比特币的总供应量限制在 2100 万个,因此奖励给矿工的比特币数量大约每四年减半。

以比特币为重点的风险投资公司 Stillmark 的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 Alyse Killeen 解释说,成为第一个挖掘新区块(本质上是比特币交易清单)的矿工是“随机机会游戏”。

在北京的打击行动之后,比特币网络的总算力或处理能力似乎急剧下降。

根据Blockchain.com 的数据,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比特币的哈希率从 5 月中旬创纪录的每秒 1.807 亿太哈希(衡量加密采矿硬件的速度)下降到了周三的约 1.162 亿。

加密专家表示,由于中国的限制,越来越多的比特币矿工下线,而其他矿工在网络中的份额将增加,这可能使其他人挖矿更有利可图。

加密挖矿公司 Foundry 副总裁 Kevin Zhang 告诉 CNBC:“随着越来越多的算力脱离网络,难度将向下调整,而在网络上保持活跃的算力将获得更多的挖矿奖励份额。”

与此同时,比特币的网络难度——衡量比特币开采难度的指标——从 5 月份的创纪录的 25 万亿上升到上周的 19.9 万亿。挖矿难度大约每两周调整一次,因此数据存在时间滞后。

“在线挖矿设备越少,网络难度就会下降,”基林说。这有效地减少了对(中国以外的)其他比特币矿工的竞争。

然而,决定比特币矿工利润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比特币的价格,由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负面评论以及中国对该行业的镇压,比特币价格已从近几个月的历史高位暴跌。

自 4 月份达到近 65,000 美元的历史新高以来,比特币的价值几乎减半。该加密货币周二跌破 30,000 美元,短暂抹去了其 2021 年的涨幅,但此后又回升至 34,000 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