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市资讯播报:韩国央行拟年内加息 韩股却逆市创新高

2021-06-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周玲)讯,亚洲股市周四多数下跌,隔夜标普500指数微跌,结束了两天连续大涨的势头。不过在科技股带动下,韩国股市逆市小幅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无惧韩国央行行长有关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警。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微幅上涨0.18%。

由于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周四表示,他正在考虑“在今年内”上调利率,传达的信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明确,不过升息具体时间和速度将取决于经济状况。

韩国央行今年还有四次议息会议,下一次将在7月15日。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周四,截止发稿,恒生指数涨0.24%,报28885.35点。石油股、内房股强势,绿城中国涨近10%。

亚市资讯播报:韩国央行拟年内加息  韩股却逆市创新高

日经225指数基本收平,微涨0.34点,收于28875.23点。矿业、能源、钢铁、有色板块涨幅居前,航空、陆运、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日本版“闲鱼” Mercari大涨8.48%,公司预计将首次实现年度盈利。

亚市资讯播报:韩国央行拟年内加息  韩股却逆市创新高

韩国KOSPI指数涨0.30%,收于3286.10点,创历史新高。钢铁、IT、建筑板块涨幅居前,文娱、纺织、互联网板块跌幅居前。其中,LG电子涨4.13%,SK海力士涨1.61%,三星电子涨1.37%,互联网公司Kakao大跌7.37%。

亚市资讯播报:韩国央行拟年内加息  韩股却逆市创新高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0.32%,收于7275.30点。医疗保健、能源、黄金板块领跌,科技、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居前。

A股方面,今日大小指数走势分化,近期主线科技股回调,沪指盘整收平。盘面上,光伏建筑一体化、装配式建筑、中船系等涨幅居前,鸿蒙概念、数字货币、钛白粉等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收3566点;深成指跌0.4%,报收14784点;创业板指跌1.2%,报收3279点。股通净买入26.0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95亿元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澳大利亚10月后逐步将淘汰英国阿斯利康疫苗】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4日报道,根据此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的针对各州和领地的新冠疫苗分配和接种计划,计划中对阿斯利康疫苗需求量在10月后将明显下降,意味着联邦政府将逐步淘汰使用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以美国辉瑞、莫德纳疫苗为主。由于此前在澳大利亚发现多例由阿斯利康疫苗引发血栓甚至导致死亡的案例。

【美国滥用实体清单 又将五家中国企业列入打压范围】

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文件,美国政府又将五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这些企业都位于新疆。具体名单包括合盛硅业(603260,股吧)旗下的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大全新能源(DQ)旗下的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旗下的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协鑫新能源的子公司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台积电回应明年初晶圆代工价格上涨:不评论价格问题】

据媒体报道,IC设计业者透露,明年初晶圆代工价格已经敲定,不仅联电8英寸和12英寸的晶圆代工价格续涨,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也涨价,部分8英寸和12英寸制程价格上涨一到两成,且12英寸制程涨幅高于8英寸。台积电发言窗口表示,不评论价格问题。

【美医学研究机构:美国或有近1700万新冠感染者未纳入统计】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项新研究,在新冠大流行的最初几个月里,美国可能有近1700万新冠病例并未得到确诊和统计。据美国广播公司等美媒23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表明,在2020年春季和夏季,美国实际的新冠感染病例要远远超过报告的确诊病例数,特别是在无症状人群中。

【俄罗斯副总理:俄近期新冠肺炎发病率呈爆炸性增长】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23日表示,俄罗斯近期新冠肺炎发病率呈爆炸性增长。戈利科娃当天在参加俄总统普京与政府成员举行的会议上表示,由于新型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俄罗斯近期必须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比如限制甚至取消大规模活动。

【消息称多家供应商已开始向苹果AirPods3提供组件】

据媒体消息,苹果有望在年内推出新款AirPods耳机,也就是AirPods 3。据DigiTimes,已经有7家供应商开始向苹果提供下一代产品的组件,包括Apple Watch、AirPods和iPhone的BT板,全部采用SiP封装。这7家供应商为Semco、LG Innotek、Kinsus、Unimicron、南亚、振鼎和AT&S。

【伊朗官员:为恢复伊核协议 美国愿解除石油等制裁】

据“中央社”报道,伊朗官员23日表示,近期与全球多国谈判恢复伊核协议之际,美国同意解除针对伊朗石油与船运等方面的制裁,还会把若干高官移出黑名单。据报道,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瓦埃齐23日表示,有关方面“现已达成协议,将解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针对(伊朗)保险业、石油、船运实施的一切制裁。”“依据这项协议,约有1040项特朗普时代的制裁会被解除,同时也已达成共识,将解除针对个人与最高领袖身边核心成员的若干制裁。”瓦埃齐说。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指数周四在11周高点下方徘徊,交投于91.83附近,因为交易员试图对美联储官员就货币刺激措施撤出时点问题发出的矛盾信号进行梳理。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报91.75,跌0.06%。

亚市资讯播报:韩国央行拟年内加息  韩股却逆市创新高

贵金属市场表现

周四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价格小幅下跌,此前多名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鹰派言论。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价格报1777.37美元/盎司,跌0.09%。

亚市资讯播报:韩国央行拟年内加息  韩股却逆市创新高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周四亚市盘窄幅波动,此前消息称美国代表团重返伊朗核谈判,这暂时平抑了伊朗大选后强硬派掌权对该国与美欧谈判前景的冲击。截止发稿,WTI原油期货报73.39美元,涨0.42%。

亚市资讯播报:韩国央行拟年内加息  韩股却逆市创新高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截至6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3、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终值(%);

4、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5、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6、美国5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7、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8、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克莱顿商会 Power Hour 虚拟演讲系列之前介绍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