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海洲:通胀压力短期或中期不是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主要风险

2021-06-2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在6月24日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全体大会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谈到了对通胀的理解。他表示,最近全球大宗原材料价格有一波上涨,对中国也带来了一定的输入性通胀压力,PPI和CPI之间的差在拉大。

黄海洲谈到,海外而言,美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从去年3、4月份的0.7%最低点推升到1.7%,然后有所回落。最近美联储也开始关注通胀的风险,近期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降到1.5以内,3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有进一步地下滑。

“通胀中枢往上涨,我认为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他认为,通胀的压力在短期或中期不会是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新浪财经 刘丽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