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再度走强! 机构:稀土价格有望开启长牛

2021-06-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再度走强,截至发稿,五矿稀土(000831,股吧)拉升9% 盛和资源(600392,股吧)、北方稀土(600111,股吧)、广晟有色(600259,股吧)、英洛华(000795,股吧)、正海磁材(300224,股吧)等跟涨。

稀土,被誉为“工业维生素”的稀土17种元素,物理、化学性能极其丰富,是影响世界未来经济、国防等重要领域发展的战略元素。

近年,随着全世界都在推动电动汽车取代燃油汽车,大力发展可再生的风力发电,使得钕铁硼磁铁的需求持续飙升。

相关机构预测,到2030年,用于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永磁体需求年增长率将达到31%。现在,电动汽车产业对钕和镨的需求占稀土总需求的比例为5%,而到2035 年,全世界的钕和镨的供给都满足不了电动汽车的需求。

另外,风力发电对稀土磁铁的需求也快速增长,市场机构普遍预计年复合增长将达25%。欧盟计划到2030年将海上风机装机量增加5倍,达到6万兆瓦,而每兆瓦装机量需要1吨钕铁硼。

中信证券表示,下游需求支撑价格,稀土板块或开启反弹。涨价顺周期配置策略,新能源汽车、风电、节能变频空调等下游需求或持续增长,稀土价格有望开启长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