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州出现最短14秒传播病例:德尔塔毒株感染更快、现有疫苗有效

2021-06-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继在广州引发本土疫情后,近日又在深圳、东莞引发本土疫情。

22日下午,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并通报,6月14日、18日、21日,深圳先后报告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21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刘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表明,目前“6·14”疫情4个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Delta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广州日报 6月22日消息,当日,东莞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至此,东莞本轮疫情已有3例确诊病例。通报表明,首个病例李某婷;第2和第3个病例贾某某、井某(两人均为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学生)曾于同一时间在同一家餐厅就餐。

据介绍,6月21日,广州警方表示已完成广州疫情中前四代重点病例接触过程的追溯工作。视频显示,5月19日,第一代病例郭某与第二代病例宋某,先后进入一间茶楼卫生间,两人在卫生间共同停留约90秒。宋某的活动轨迹中,在5月21日与黄某在荔湾区鹅公村饭店接触,视频显示黄某站在宋某身边,两人对话约1分40秒,黄某离开。

5月31日,黄某被确认感染新冠肺炎,为第三代感染者。排查中发现第四代病例鲁某25日与黄某同时段在鹅公村用餐,两人分别进入鹅公村一卫生间,相隔时长约14秒,双方均称无肢体接触。视频显示,黄某走出卫生间时未戴口罩,走出厕所数米后才拿出口罩戴上。

警方表示,在同一空间14秒被感染,是本轮疫情接触时长最短的案例。

世卫专家:“德尔塔”毒株已传至92国新华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21日在日内瓦总部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目前已扩散至92个国家。虽然其传播性更强且人体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针对德尔塔毒株产生的中和抗体滴度有所降低,但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已有92个国家和地区检测到德尔塔毒株传播。德尔塔毒株是目前已被世卫组织标记为“需要关注”的新冠变异病毒之一,最早于2020年10月在印度被发现。

对于14秒就被感染的情况,树兰(杭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盛国平表示,“呼吸道的传染病,不一定需要手足的接触,只要距离近就能传播,两米之内的交叉就能完成病毒的传播。”

广州出现最短14秒传播病例:德尔塔毒株感染更快、现有疫苗有效

广州出现最短14秒传播病例:德尔塔毒株感染更快、现有疫苗有效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广州#疫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