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杨光华:抢在地王前在武汉买房

2021-06-2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杨光华 6月21日,夏至。

武汉今年新房(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破10万套。

半年10万套,武汉楼市基本面稳健。成交前五强区域分别是,光谷、洪山、汉阳、黄陂与东西湖。

不出意外,今年武汉新房20万-22万套,再次登上全国前三。

6月25日,武汉今年第一次集中土拍。

土拍前几天,汉口崇仁路地块起拍楼面地价2.4w+。

这块地就在全国人民熟悉的汉正街旁,背后就是凯德广场。

01

一边是新房成交稳健,另一边是住宅土地需求旺盛。

这背后是城市价值的快速兑现。

几个月前,在硚口宗关一项目交流,“如果周边再出几个地王,房子不愁卖”。地价的上涨,将影响买房人的心理预期。

当周边遍地2万+地王时,人们发现3万+的新房更有性价比。

汉口,从二七滨江,到地大地块,再到吉庆街地块,汉口中心遍地“地王”。

这时,再看汉口三环内,1.8-2.3万的新房价格,还贵吗?

半年时间,中心区域房价微涨。以汉口3个样本楼盘为例,3月份,二七滨江某楼盘,43050;6月份,44850;花桥某楼盘,1月份,28229;5月份,29112;汉口火车站旁某楼盘,4月份,23789;5月份,24715。

6月最后一周,多个项目将开盘,为半年业绩再拼一次。预计6月最后一天,是各大公司秀业绩海报的一天。

最近这次集中土拍,是全国最后“交作业”的城市之一。或临时提价,或个别延期。还将一天的拍卖,调成4天分批完成。

其中,可能出现单价或总价地王。

02

最近,上海、杭州、南京等地部分银行对二手房停贷。

新房缓贷,放款周期延长到100天以上。

以往是到10月份后,信贷收紧,房贷审批难。今年比往年早4个月左右。

这种房贷的效应,很快就在武汉市场上反映出来。不是停贷,而是缓贷、严贷。

为了预防金融风险,监管层设置了房贷红线。一到红线,贷款放缓。这是房地产与中国经济之间的一道防火墙。在武汉,10万多人,不用担心这种收紧。他们抢在上半年,已经买入。

房贷收紧,是下半年楼市的核心关键词。

对开发商而言,回款周期也随之延长。这也不排除开发商的营销动作,比往年提前。

而现实是,5月份,新房取证95个。6月份,新房取证节奏放缓,到21号,取证31个。这其中有工程节点与传统淡季等多种因素。7月是示范区、样板间集中开放,天热看房人少,开盘则集中在8月底以后。

个人预计,下半年,武汉新房成交量持续放量。长江两岸一些重量级项目即将登场,武汉CBD、东湖、光谷等地的品质IP项目也将首秀。

03

买房,是跟随城市红利的押注。

武汉,是一座城运向上的城市,也是一座即将爆发的城市。

走到长江边,两岸的灯光秀,则是这座城市活力的缩影。虽有诸多不足,但最近两年,武汉向上的基本面没有变。

城市的红利,除了基础设施的兑现外,就是优质人口的流入。截至5月底,武汉常住人口约1352万人。

从深圳、上海、北京回流到武汉的人才,约占回流总量的约38%。智联招聘的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中,武汉位居第11位。

今年,武汉约有33万名大学生,其中六成将留在武汉。同时,武汉将提供5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10万个以上龙头企业的岗位。

最近两年,一批重量级企业、超大项目落户武汉,也将带来新的就业机会。今年1月-5月,武汉招商引资签约超过400个项目,总签约金额超过8000亿元。

大产业,成就大武汉。

[后记]

武汉,是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读懂今天的武汉,必须读懂国家的大战略。

这是我一直坚信武汉向上的理由。

如果要买房,还是抢在地王前面,买房为好。

这个前面有两层意思:一是一批新地王出现前;二是一批老地王上市前。

对于真想买房的人来说,最好的买房时机,永远是现在。

文|杨光华(地产写字人) 观点地产新媒体专栏作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