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职务:躲避盖茨离婚纠纷

2021-06-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段时间,盖茨夫妇的离婚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除了其婚姻状况之外,其巨额的资产分配更是备受关注,其中包括双方共同创立的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第三位受托人,被称为“股神”的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也被卷入了盖茨夫妇的离婚事件中。

对此,巴菲特在23日公开表示,自己将辞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职务,并将向包括盖茨基金会在内的5个基金会赠送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

消息称,巴菲特在一份申明中表示:多年以来,我一直担任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但我并不是活跃的受托人。而现在,我要辞去这个职务,正如我辞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外所有的董事职位一样。

据悉,20多年前,当盖茨基金会正式成立时,梅琳达在管理方面比她丈夫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因为比尔·盖茨在微软的工作很忙,但有前基金会内部人士指出,盖茨夫妇在基金会人员配备上的斗争一直存在。

而离婚后,在巨额资产分割的问题下,基金会的问题就更加显露出来,这似乎是巴菲特辞去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受托人的重要原因。

不过,即便盖茨夫妇不离婚,巴菲特也将面临退休问题,就像他一斤准备好离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样,毕竟这位股神已经有90岁高龄了。

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职务:躲避盖茨离婚纠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尔盖茨#巴菲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