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北美载誉而归 新一代“美妆巨头”WOSADO悦瞳扬帆起航再续辉煌

2021-06-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全球疫情催化“眼睛经济”的发展,美妆领域的投资和并购活动热火朝天,美妆细分领域受到资本的青睐,充满机会点。其中,以一款“零胶轻感假睫毛”火爆全网的眼妆品牌WOSADO悦瞳,不仅获得资本争相投资,而且在天猫618中取得假睫毛类目销量TOP1的成绩,GMV超1200万,让这款美妆届的黑科技产品彻底出圈。到底是怎样的“魔力”,让WOSADO悦瞳成为资本和消费者趋之若鹜的品牌?从WOSADO悦瞳品牌的成长历程中,也许可以窥到其中一二。

从北美载誉而归 新一代“美妆巨头”WOSADO悦瞳扬帆起航再续辉煌

用于电子工业的磁性材料,与女性化妆用品,这两个看似毫不相关的产品,却因为一个留美学生的奇思妙想,而产生了联系,WOSADO悦瞳也因此诞生。

2015年,年仅19岁的赵威盛只是一个在美留学的普通男生,在生活和学习之余,赵威盛也在帮助家里的磁性材料业务开发客户。偶然间,赵威盛发现女友所使用的胶水睫毛会让她过敏和不适,而且极其不方便。出于对女友健康的担心,赵威盛开始对女友的睫毛产品进行了解,他发现许多女生在佩戴/种植假睫毛时都会因为睫毛胶水产生不适,轻则红肿、发痒、结膜充血,重则会对视力造成影响,而市面上的睫毛胶水质量更是参差不齐,对身体健康的隐患更是巨大。

出于对家族磁性业务的了解,赵威盛知道磁性材料有作为胶水替代产品的前例,在稳定性和安全性上是优于一般化学胶水粘剂的,于是突发奇想的使用自家生产的磁吸材料替换睫毛胶水,并在女友的助力下完了最初版的“磁性材料睫毛”方案,开始了美睫创业之旅。

随着产品开发的深入和业务市场化的落地,赵威盛前往日本进行交流学习,并深入调研日本美妆和消费品市场,为市场化落地打下基础。与此同时,首款“磁性材料睫毛”产品的工艺、设计、供应等条件也趋于成熟,产品的雏形同步完成。随后,赵威盛成立LAFABS品牌,第一款磁性睫毛正式在北美发售并取得斐然的销售成绩。而后,赵威盛不断改良产品,并自建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生产,月产量超过10万件。在赵威盛及初创团队的努力下,北美市场销售逐渐趋于稳定增长模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尝试LAFABS“磁性睫毛”产品。海外市场的出圈,让赵威盛信心大增的同时,也让他获取大量真实体验反馈及数据,为后期的产品升级,奠定了基础。

此时,国内的美妆市场也在飞速崛起,大量新锐美妆国货品牌的出现,赵威盛看到了磁性睫毛的广阔市场,决定回国创业。2017年,赵威盛在深圳成立了深圳前海麦格美科技有限公司,推出WOSADO悦瞳品牌,并组建了团队,其团队成员来自LVMH奢侈品品牌公司、国际4A公司、Dior、Benefit、MAKE UP FOREVER等知名彩妆品牌公司。

团队成立后,赵威盛迅速开展对美妆消费市场的调研工作,基于北美市场的用户数据样本,很快便确定了“磁性睫毛”产品的优化升级方向。由于亚洲人的毛发相较于欧美人要更纤细、稀疏,眼型和欧美人差别也是巨大的,对于妆效的喜好也与北美消费者截然相反,更青睐自然若有似无的“裸妆感”,对产品的使用感、舒适度的要求也更高。因此WOSADO悦瞳团队对磁性睫毛进行了进一步改良,并与日本磁性材料专家中塚哲先生合作开发,结合自研超精确分段式磁吸技术,在经过上百次的产品开发设计和测试后,终于设计出的单支仅为0.03克、厚度0.2毫米的“零胶轻感假睫毛”。这款假睫毛在开发过程中斩获8项国际专利,它使用了柔软轻薄的磁片,佩戴时和眼部贴合度更自然,体验舒适感也更高。

2020年4月,WOSADO悦瞳专利的“零胶轻感假睫毛”正式上线售卖。由于其更适合亚洲女性,更好地贴近各类眼型,并创新性地解决了传统美睫舒适度差、胶水拆卸难、便捷性差的问题,因此零胶轻感假睫毛一经上线就大获成功。目前,WOSADO悦瞳已经成为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以及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现象级产品,不仅在天猫取得销售佳绩,成为假睫毛类目TOP1,更获得2021天猫美妆奖“国货最高光”奖项。

从北美载誉而归 新一代“美妆巨头”WOSADO悦瞳扬帆起航再续辉煌

如今的麦格美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以及完整、成熟的工艺过程的公司,旗下的产品研究所拥有尖端的研究室和实验设备,并聚集了全球优秀的化妆品研发的专业人士;产品线也已经拓展到单色眼影、睫毛精华液、眼线液笔、化妆棉、睫毛工具组等多款明星级美睫美妆单品;WOSADO悦瞳俨然成为了备受消费者认可的“国货之光”。

但是,WOSADO悦瞳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赵威盛团队仍未停止对零胶轻感睫毛探索的脚步,在款式上的不断创新,围绕妆容风格,适用场景等维度,设计出诸如猫系女友、轻欧混血等爆款产品,基于消费者的体验反馈,更是开创性提出季抛、半月抛的产品理念。同时,赵威盛将目光投向线下,2021年,WOSADO悦瞳将积极拓展线下渠道,目前,北京的两家直营店已经开业,筹备开业的门店已经有30余家,预计到年底,WOSADO悦瞳的门店将全面覆盖我国的一二线城市。

WOSADO悦瞳正在用全新的技术改变着美妆行业、用独到的经营方式改变美妆产品的销售形势,我们有理由相信,2021年对WOSADO悦瞳只是个开始,我们将见证又一个美妆巨头的扬帆起航!“零胶轻感假睫毛”也将成为风靡全球的时尚新潮流!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