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菲特将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一职

2021-06-24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24日,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将不再担任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受托人一职。不到两个月前,这对夫妇刚刚宣布他们计划离婚。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巴菲特的卸任决定与该基金会加强治理和增加独立性的计划有关。巴菲特和盖茨是老朋友,他们和French Gates是基金会的三位受托人。与大多数大型慈善组织不同,该基金会没有董事会或外部受托人。

此外,现年90岁的巴菲特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基金会的受托人,当时这位亿万富翁承诺将把所有的自己公司股票都捐给慈善事业。盖茨基金会是巴菲特捐赠的五个受益者之一。

据环球时报援引《华尔街日报》称,在盖茨基金会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宣布离婚后,巴菲特就有意退出,但具体时机还不确定。巴菲特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他表示,已将自己2006年作出的“将所有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股份捐给慈善事业”的承诺完成了一半。

公开报道显示,比尔·盖茨和梅琳达于5月申请离婚,盖茨此前被爆与性丑闻缠身的美国亿万富豪爱泼斯坦多有往来,并曾与微软及旗下公司女员工有染。(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