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匈牙利球场为何能“满额开放”?与当地疫苗采购和接种政策分不开

2021-06-2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时报驻匈牙利特约记者 李震】当地时间23日晚,能容纳6.7万人的布达佩斯普斯卡什体育场迎来本届欧锦赛第三场小组赛——葡萄牙队迎战法国队。由于欧洲各国赛场都只允许一定比例的球迷进场观赛,唯独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普斯卡什体育场进行的四场比赛均满员开放,全世界球迷得以看到匈牙利赛场独树一帜的大赛气氛。匈牙利能做到这一点,与当地疫苗采购和接种政策分不开。

去年欧盟讨论采购疫苗时,匈牙利就表示不会将疫苗意识形态化,成为少数既接受“西方疫苗”也接受“东方疫苗”的国家。今年2月,匈牙利开始陆续接种俄罗斯“卫星-V”和中国国药疫苗。截至目前,“东方疫苗”按合同数量已全部交付,再加上中方又向匈方捐赠20万剂量,中国疫苗实际到货104%。今年2月,匈牙利开始陆续接种俄罗斯“卫星-V”和中国国药疫苗。匈牙利现已完成近550万人的疫苗接种,这一数字占全国人口的56.7%,业已成为欧洲大陆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且接种人群中有85%以上已完成第二针。

在疫苗接种率不断增加的同时,匈牙利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呈下降趋势,最新单日新增病例为91例。政府也进一步放开限制措施,逐步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早在今年4月,匈牙利足球协会就表示,在匈牙利进行的3场欧锦赛小组赛和1场1/8决赛力争赛场满员向观众开放。随着匈牙利疫情缓解,欧足联同意匈牙利方面的计划,5月4日开始销售的普斯卡什门票满员开放。不过,能进入赛场的观众也需满足条件:匈牙利球迷必须出示接种疫苗后官方发放的实名免疫卡或相关二维码,外国球迷则必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或接种疫苗的证明。匈牙利卫生部门和警方都抽调了不少人员在现场进行核查工作。

“当看到其他欧洲国家爆满的赛场时,我在想这是否应为当前形势正确的举动。”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呼吁,应当对变种病毒保持警惕。她认为“满额赛场”不是个好主意,敦促欧足联做出负责任的决定。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通过社交媒体回应说,不用为匈牙利“满额赛场”担心,如果其他地方当初也能快速展开疫苗接种,如今也会有这样的气氛。

日前还有消息称,欧锦赛半决赛和决赛场地有可能从伦敦改到布达佩斯举行。西雅尔多称,匈牙利和布达佩斯完全有此能力。不过英国政府22日在声明中确认,半决赛和决赛仍会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且入场人数上限增至6万人。22日晚在温布利球场,英格兰1∶0小胜捷克队的小组赛有19104名现场观众。当日另一场比赛克罗地亚3∶1战胜苏格兰,与英格兰携手晋级16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