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前3大石油进口国都是谁?

2021-06-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前3大石油进口国都是谁?

王爷说财经讯:周一(21 日),据中国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石油(601857,股吧)进口格局再次发生大变化。

具体数据来看,5月,中国进口石油4096.8万吨,自此,今年前5个月,中国累计进口石油2.2亿吨,同比去年增长2.3%。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从进口来源地来看,中国石油进口也有新的变化!

首先,5月,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仍然是沙特!

具体数据来看,5月,中国从沙特进口720万吨,同比增长11.2%,自此,今年1-5月,中国累计从沙特进口石油3657万吨,也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卖家。

其次,俄罗斯再次位居中国第二大石油进口国。

具体数据来看,5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544万吨,自此,今年前5个月,中国从俄罗斯累计进口3311万吨石油,仍然是第二大卖家。

此外,5月份,中国第三大石油进口国是伊拉克!

具体数据来看,5月,中国从伊拉克进口石油449万吨,自此,前5个月,中国累计从伊拉克进口石油2260万吨,依旧是中国第三大石油卖家。

与此同时,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今年5月,进入中国前5大石油进口国的还有阿曼(进口量415万吨)、安哥拉(进口量327万吨)。

另外,今年5月,进入中国前十大石油进口国的还有:巴西(第6,进口274万吨)、阿联酋(第7,进口273万吨)、美国(第8,进口107万吨)、马来西亚(第9,进口104万吨)、伊朗(第10)。

可以看到,今年前5个月,中国石油进口依旧维持多元化格局,只不过进口国排名有变化。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中国石油进口情况会如何?排名情况又会发生什么变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