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芯荒”扛不住 马自达日本一工厂7月将停产10天

2021-06-2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芯荒”继续冲击汽车产业,继日产公司后,又一日本车企将在7月实施停产计划。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周三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马自达位于日本西南部山口县防府市的第一工厂,将在7月5-9日及7月12-16日暂停生产。

路透社稍早前报道称,由于芯片短缺,日产7月将调整数家工厂的生产。消息人士称,位于日本东部枥木的一家工厂将在7月停工三天;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停产两天,并取消夜班;九州的另一家工厂也将在7月的某段时间内只实行白班工作;位于神奈川的另一家组装厂Oppama自5月中旬以来一直在调整生产,不需要夜班,并将在7月继续执行。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汽车行业持续面临芯片短缺的冲击。央视财经近日报道指出,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由于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量近300万辆。

另据澎湃新闻早前报道,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表示,全球“缺芯”将导致2021年汽车制造商的营收损失1100亿美元,超过了此前610亿美元的预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