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回击反垄断法案!苹果(AAPL.US)称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将使用户面临严重安全风险

2021-06-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APL.US)周三在其网站上表示,要求用户从App Store下载应用程序可以保护消费者免受欺诈,保护他们的隐私安全,并为开发者的工作提供报酬。如果应用程序可以从保护较少的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或者用户从网站或电脑上下载应用程序,然后“侧载”(side-loading)到手机上,那么所有这些好处都可能消失。

苹果回击的时机并非巧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定于周三讨论六项拟议中的反垄断法案,其中一项是由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反垄断委员会主席 David Cicilline发起。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可能会要求苹果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

去年,欧盟发布了《数字市场法》(Digital Markets Act)草案,拟对在欧盟开展业务的互联网公司加强监管。该草案也可能迫使苹果允许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

据估计,移动应用市场规模达1420亿美元,其中App Store每年为苹果带来超过200亿美元的收入,利润率超过75%。

苹果表示,允许侧载会降低iOS平台的安全性,并使用户在第三方应用商店和App Store 上都面临严重的安全风险。由于 iPhone 用户群庞大,而且他们手机上存储着敏感数据,包括照片、位置数据、健康和财务信息等,允许侧载将刺激恶意行为者投入更多资源来开发针对 iOS 用户的攻击工具。

苹果还表示,侧载将“阻碍应用程序经济的增长,损害用户和开发者的利益”,因为担心隐私安全的消费者可能会下载更少的应用程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