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成都市消协提示:二手车验车可向车管所查询确认

2021-06-2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据统计,四川省成都市汽车保有量540余万辆,位列全国第二,二手车年均交易量60万辆左右。针对二手车消费纠纷频发暴露出的问题,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为消费者选择、验车、合同、贷款、维权等环节“支招”。

成都市消协指出,二手车为非标商品,隐藏问题不易被发现,极易引发消费纠纷,主管部门应当加强监管,行业(企业)应当诚信自律。同时,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应做到以下几点:

选择好经营者。要选择规模较大、社会评价较好、信息公布完整性较高、售后服务有保障的正规车商或交易平台。

查验车辆手续。要严格查验车辆手续,认真核对车辆登记证书、原始发票、车辆税费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年检证明及保单等,必要时可向车管部门查询确认。

查看车辆情况。要仔细检查车辆,详细查验车架、底盘、发动机等重要部件是否受损,漆面是否修补、车辆是否泡水等,并要求卖方提供车辆的维修保养、保险理赔等记录资料,也可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签好购车合同。要谨慎签订购车合同,明确车辆年限、事故范围、维修情况、主要配置等关键信息,口头承诺应写入合同。卖方无法书面保证车辆重要性能、信息的,建议慎重签约。如需对车辆进行检测,需约定好相关费用承担及检测结果处置情形。自主选择贷款购车,要明确费用清单,费率计息要货比三家。

保存好相关凭证。要注意保存好购车合同、卖家承诺、聊天记录、宣传资料等相关凭据,出现消费纠纷或争议时,尽量在成交后的6个月内维权,避免利益受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