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退市前夕,斯太尔被证监会立案调查,4万多股民“踩坑”

2021-06-2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斯太尔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称,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鄂证调查字2021025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月18日,斯太尔公告称,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6月1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截止2021年6月17日(含当日)已交易5个交易日,剩余25个交易日。敬请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

6月2日,深交所决定对*ST斯太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2017年和2018年,斯太尔因连续两年亏损收到退市风险警示;2019年,因仍未扭亏为盈,遭暂停上市,最终因其2020年财报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触发了终止上市。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斯太尔的股东总户数为42795户,户均持股市值2.65万元。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如果散户遭遇自己投资的上市公司信披违规违法,也可参与登记参加普通代表人诉讼,或者默认参与特别代表人诉讼,要求上市公司赔偿损失。

但是,股民最常规的维权手段仍是自行提起诉讼。许峰强调,如果投资者有索赔机会,应尽量向公司提起索赔。虽然当前司法对投资者索赔的支持力度较大,但大部分的索赔仍是传统的“不告不理”模式,需要投资者亲自起诉或委托律师起诉,才有机会获得赔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