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党百年纪念币预约攻略来了!入口在哪?怎么兑换?

2021-06-2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魏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于6月21日起陆续发行。据悉,此次发行的建党百年纪念币一套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品种最多的同类型题材纪念币。建党百年纪念币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市场关注,那么感兴趣的收藏者在哪里能预约?

纪念币有何特点?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信息显示,本次发行的建党百年金银纪念币中,包括3枚8克金币、4枚150克长方形银币和1枚30克银币,以及1枚普通纪念币,为双色铜合金纪念币。

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此前在发布会上介绍,这次发行的建党百年金银纪念币共8枚,通过三种不同规格和角度展现了三个不同层面的设计理念。

第一个规格:3枚8克金币,讲的是“三个起来”,分别表现了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建党百年纪念币预约攻略来了!入口在哪?怎么兑换?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

第二个规格:4枚150克长方形银币,讲的是“四个伟大”,分别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主题。

建党百年纪念币预约攻略来了!入口在哪?怎么兑换?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

第三个规格:1枚30克银币,讲的是“四个自信”,寓意中国共产党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中国人民的意志,共同筑起中华民族精神长城。

建党百年纪念币预约攻略来了!入口在哪?怎么兑换?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杨立杰介绍,普通纪念币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主要设计思路是既要展现建党百年大气磅礴的奋斗历程,又要烘托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建党百年纪念币预约攻略来了!入口在哪?怎么兑换?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

该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币面设计庄重、严肃。纪念币背面图案中心部位采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势不可挡、勇往直前;外缘辅以花卉、飘带、光芒线等设计元素,飘带环绕花卉,呼应56根光芒线熠熠发光的设计效果,币面设计集中反映了建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热烈氛围。

纪念币售价是多少?

对于公众关心的销售价格,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查询金融机构预约页面发现,金银纪念币共有四种规格。

第一种:金银币组合大全套,包括3枚8克金质纪念币、4枚150克银质纪念币和1枚30克银质纪念币,整套售价为26370元。

第二种:金银套币,包括3枚8克金质纪念币和1枚30克银质纪念币,整套售价为14690元。

第三种:银套币,共4枚150克银质纪念币,整套售价为11680元。

第四种:单枚30克银质纪念币,售价为560元。

发行数量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显示,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8克,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3×20000枚;150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含纯银150克,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4×1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含纯银30克,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200000枚。普通纪念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1.8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3万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分配数量发行。

在哪里预约纪念币?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看中国金币网发现,建党百年金银纪念币线上销售渠道包括金币云商客户端,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邮储银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中国银联共10家金融机构的官方APP,目前已面向集藏爱好者正式发售,满足社会各界的不同需求。

23日,中新经纬客户端登陆工农中建等多家银行APP看到,均已上线建党百年金银纪念币抽签入口,每种规格每人限购一套,不同渠道的活动开始和结束日期略有不同,中签公布时间多集中于6月24日和25日。

以招行为例,截至发稿,建党100周年金银币大全套预售500套,已参与人数达36948人;金银套币预售500套,已参与人数达36040人;银套币预售200套,已参与人数达15169人;单枚银质纪念币预售8500套,已参与人数达59513人。

线下渠道方面,中国金币直销渠道包括中国金币总公司直销中心、中国金币深圳零售中心、中国金币北京零售中心、中国金币上海零售中心。

上述三地零售中心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还未到货,有兴趣的收藏者可以关注官网消息。“按照以往纪念币销售来看,首先是满足有积分的会员,之后是无积分会员,消费者在官网即可注册成为会员,但不能确保每位会员都能买到。”中国金币深圳零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中国金币网显示,除了直销渠道,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渠道和境外渠道均有销售,具体情况可通过中国金币网查询。

对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感兴趣的收藏者还需要再耐心等待。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预约承办行)共同承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预约兑换工作。

建党百年纪念币预约攻略来了!入口在哪?怎么兑换?

建党百年纪念币预约攻略来了!入口在哪?怎么兑换?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预约承办银行将于2021年8月31日至9月4日同时办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两批次的预约业务。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在营业时间内前往预约承办银行公布的预约兑换网点进行预约登记,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具体兑换时间为,第一批次于2021年9月15日至21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2021年11月1日至7日办理预约兑换。(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