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夯实龙头地位 中免集团位居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旅游服务行业第一

2021-06-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免集团以962.91亿元的品牌价值入选,位列排行榜第60名,位居旅游服务行业第一,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

夯实龙头地位 中免集团位居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旅游服务行业第一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作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世界品牌实验室连续18年编制并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已成为衡量中国品牌价值的风向标。本届世界品牌大会以“可持续品牌助推公司增长”为主题,来自哈佛、耶鲁、牛津的嘉宾出席大会并做在线演讲,围绕大会主题与现场嘉宾互动研讨。

据悉,202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78953.20亿元,比去年增加32032.62亿元,增加幅度为12.97%。今年共有来自食品饮料、轻工业、建材、传媒、纺织服装、医药、机械等在内的26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57个中国品牌的价值超过1000亿,比去年增加了4个。国家电网、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海尔、中国石油(601857,股吧)、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占据榜单前五名。中国旅游集团以代表免税业务的“中免集团”品牌参与评选,登上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旅游服务行业第一名,充分展示了中国旅游集团在旅游行业的领导地位,同时也是对中免集团在国内和国际免税市场上优异表现的充分肯定。

夯实龙头地位 中免集团位居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旅游服务行业第一

自疫情以来,全球旅游零售业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但在中国,随着政府强有力的防控措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消费市场和旅游市场也得到了快速恢复。尤其是得益于去年离岛免税新政的出台,海南的免税市场已经屡创新高。

作为中国免税业龙头企业,中免集团不断整合自身业务,立足免税大市场格局,持续提升采购能力、运营能力、渠道拓展能力、数字化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一路领跑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在先发优势的带动下,中免集团与全球1000多个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具备强硬的企业实力和较深的行业壁垒。据中国中免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1.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48%。

此外,根据全球旅游零售行业权威媒体《穆迪戴维特报告》的最新统计,中免集团在全球旅游零售商的排名已从2019年的全球第四位跃升至2020年的全球第一位,在全球旅游零售领域名列前茅。

未来,在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免集团会继续与业内合作伙伴加强沟通交流,一方面,在中国市场引入更多品牌和限量商品,提供更优价格,通过合作与创新,推进中国旅游零售市场持续蓬勃发展;另一方面,全力落实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更好地塑造和传播中国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