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金价涨势受限,鲍威尔可能有无法明言的“秘密”

2021-06-23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三(6月23日),国际金价走强,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但金价升势受到美元上涨的限制,投资者等待通胀形势进一步明朗化。

北京时间15:03,现货黄金上涨0.18%至1781.8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扬0.25%至1781.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10%至91.811。

国际金价涨势受限,鲍威尔可能有无法明言的“秘密”

鲍威尔周二(6月22日)重申,美联储意在鼓励就业市场实现“广泛而包容性”的复苏。并表示不会仅仅因为担心即将到来的通胀而过快加息。

鲍威尔还称,最近物价上涨“并非反映经济广泛吃紧”,这需要升息来应对,而是来自于“直接受到重启”影响的经济领域。

SPI Asset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尽管鲍威尔发表了鸽派言论,但金价并未大涨,这可能是因为他在上周给市场留下了挥之不去的恐惧。在我们看到通胀和就业数据进一步更新之前,黄金可能处于区间波动状态。”

美联储上周态度意外转鹰,市场对其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的首次加息预期时间提前至2023年,引发美股抛售,提振美元,黄金价格上周暴跌逾6%。

自4月份以来,美国一些经济数据表现逊于预期,特别是就业数据,跟供应链瓶颈关系较为密切。而美国政府债务不断创新高,让通胀飞才能降低债务负担,这可能也是鲍威尔不能明言的秘密任务。

渣打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点阵图预测上升,暗示2023年将两次加息,黄金市场的注意力重新转向了正在讨论中的缩减购债时间表,目前仍不确定,这对金价构成下行风险。”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周二发表评论指出,预计至少今年底前美联储不会退出宽松。该行认为,美国的高通胀是暂时的,供给复苏相对缓慢,以致于价格涨幅显著。预期美国通胀水平将在下半年触顶,随后逐渐趋向于2%。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表示,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何时转向成为决定市场走向的关键。在平均通胀目标水平下,美联储对通胀的忍耐度更高,且需就业市场出现实质性改善才会改变宽松立场,预计至少要到今年年末美联储才开始预告逐渐缩减量化宽松,但需谨防经济数据超预期而提前退出宽松。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