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旅部:推动公共图书馆向“以人为中心”转型

2021-06-2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6月23日,《“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正式发布,并提出建设“以人为中心”的图书馆,推进公共图书馆功能转型升级。

《规划》指出,要建设开放、智慧、包容、共享的现代图书馆,将公共图书馆建设成为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同时,持续优化资源建设方式,完善文献保障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建设区域性知识、信息和学习中心。优化公共图书馆环境和功能,拓展与深化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鼓励支持各级公共图书馆推出一批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创新项目,并探索创新基层图书馆运营模式,结合总分馆制建设,试点推进建设一批管理先进、特色鲜明、与社区融合共生的主题性阅读场所。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