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集合了!航天员穿舱而来:共同调试舱外航天服、机器臂等

2021-06-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23日,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在空间站进行机器臂操作训练、舱外航天服调试等工作。

航天员进驻空间站第一周,核心舱里少了很多包裹,多了一面国旗、一面党旗。此外,航天员的舱外航天服也已经组装完毕,它的高度在2米左右,重100多公斤,出舱支持更久,关节处更加灵活。

从6月17日傍晚中国航天员进驻中国空间站算起,今天是第7天,就像刚刚搬进一套新房子里一样,这几天,三名航天员除了休息吃饭外,一直都在忙着搬东西、拆包裹、安装调试设备。

18日早上5点40分,航天员汤洪波已经起床,在睡眠区里洗脸、刷牙等。此时,空间站内的灯光还没有全部打开,在每名航天员的睡眠区,设有独立的灯光系统。几分钟后,航天员汤洪波完成洗漱,离开睡眠区,飞向工作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7点20分,可以看到,有几个包裹已经从原来的固定位置被拆解出来,漂浮在空中,航天员汤洪波正手持一把电动螺丝刀,在拧螺丝;在他的旁边,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正在互相配合,进行工作。在画面的远端,三名航天员已经开始准备早餐,这是他们在空间站的第一顿早餐。

集合了!航天员穿舱而来:共同调试舱外航天服、机器臂等

集合了!航天员穿舱而来:共同调试舱外航天服、机器臂等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神舟#神舟飞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