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冬奥会遗产报告出炉 冰雪红利不断释放

2021-06-2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冬奥会遗产报告出炉 冰雪红利不断释放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为系统总结北京冬奥会遗产成果,北京冬奥组委于6月23日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以下简称“遗产报告”),国际奥委会同步发布遗产报告国际版。该报告以图、文和专栏的形式总结提炼了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筹办工作所形成的遗产成果,重点呈现了促进中国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超前谋划场馆赛后利用、持续提升京张地区生态环境、促进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主办城市转型发展、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的情况。

“遗产报告共有十三个章节,涵盖自2015年8月至2019年底各项重要遗产成果,”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介绍,“具体可以概括为高度重视赛后持续利用,努力打造场馆遗产新优势;加快完善软硬件环境,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迈上新台阶;发挥冬奥会牵引作用,引领京津冀区域协同新发展;坚持绿色转型发展导向,为主办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310328);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升。”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之后第一届从筹办之初就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北京冬奥组委从筹办伊始就高度重视遗产工作,充分考虑冬奥遗产传承利用,制定实施了北京冬奥会遗产战略计划,注重从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7个方面、35个领域规划、创造和运用冬奥遗产。筹办5年多来,北京冬奥会多方面筹办成果正在转化形成现实遗产,使广大民众和主办城市提前受益。

可见,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有序推进,一批有影响、可持续的冬奥遗产正在逐步显现,并对国家、区域和主办城市的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北京冬奥组委还透露,接下来将会同北京体育大学和利益相关方陆续编制系列遗产成果报告和案例报告,更全面的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办成果和遗产亮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