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树根互联贺东东入选物联网产业年度大会十大领袖人物榜

2021-06-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物联网产业年度大会再度拉开大幕。由物联网智库等联合主办的“拨迷见物·2020 AIoT产业年终盛典”于日前在北京举办,树根互联一举摘得“荣誉三连”:入选2021中国AIoT产业全景图谱(PaaS平台)、融合新基建榜;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入选十大领袖人物榜。

树根互联贺东东入选物联网产业年度大会十大领袖人物榜

贺东东先生,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荣获2016年度中国信息化建设杰出CIO、2015年《IT经理世界》全国杰出CIO TOP5、2020年AIoT 产业领袖人物,连续多年荣获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全国百佳CIO。主持过多项流程信息化、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云平台相关的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在树根互联,贺东东先生主持打造了中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根云(ROOTCLOUD),以“最具用户价值”、“打通最后一公里”和“各层皆开放”的理念,提供从物联接入、云计算、工业大数据和SaaS应用的服务,协助企业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作为公共跨行业赋能平台,为“中国智造”贡献力量。

贺东东先生同时担任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兼校外导师、南方产业智库专家。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物联网智库与挚物·AIoT产业研究院连续多年推出物联网产业全景图谱,以“一图洞察产业全貌”,为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坐标,其中,树根互联的根云(ROOTCLOUD)平台已连续五年入选。另外,主办方还结合新基建时代物联网的发展脉络,从多维度进行评奖。其中,融合新基建榜从多行业中甄选20家对新基建建设有重要意义的代表企业,领袖人物榜则从整个产业里选出10位对产业发展有卓越贡献的领袖人物。树根互联的入选,也充分体现了业界权威对公司战略布局、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认可。

树根互联贺东东入选物联网产业年度大会十大领袖人物榜

有一种“安全感”,来自根云平台:作为国内首个“平台型的工业操作系统”、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平台于2020年迭至4.0版本,是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开放式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覆盖从设备物联、到ABIoT平台层对工业大数据的管理分析、再到工业应用层的“一站式”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具备类操作系统的能力,用端到端的鲜明特性,解决了工业企业设备连接难、应用开发难、流程难把控、风险难识别等一系列难题。

有一种“标杆工程”,基于根云平台:平台不仅有扎根中国制造的“深度”,“端到端”平台架构的“厚度”,更有服务跨行业、跨领域客户的“广度”,目前已涵盖81个细分工业行业的大中小微企业,不断丰富数字普惠企业的实践和内涵的同时,更是助力包括三一重工(600031,股吧)、福田康明斯在内的龙头企业的工厂实现数字化转型,转身成为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认证的“灯塔工厂”,用引领之光点亮更多企业的转型之路。

有一种“超前发挥”,叫做树根互联: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正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需要工业互联网提供平台级应用,完成更复杂的社会协同。早在成立之初,树根互联就确立了“P2P2B”的发展模式,即通过平台Platform,去支持和服务Partner,帮助Partner建立起来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共同服务终端的客户Business。目前这一模式已在实战中得到了充分检验,包括协助各地政府构建区域产业集群平台、与龙头企业共建产业链运营平台等,让产业链上更多企业能以更少的投入拥抱数字化和新增量。

对于极其特殊的2020年来说,榜单检验的不仅是参选企业“功底”够不够扎实、增长“发动机”够不够强劲,还有极限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和作战能力。树根互联从平台架构的“步步到位”到支撑转型的“一步到位”,服务企业数量较上年增长超过50%;从布局的“领先一步”到实力的“领先一路”,连续2年成为了中国唯一入选Gartner“全球工业互联网(IIoT)魔力象限”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如今的树根互联,还在探索更宽的边界。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驱动,专注打造平台型工业操作系统的能力,联合生态伙伴共同为中国新工业时代打造万物葱茏的工业互联网生态。”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