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男子称5分钟被接种两剂疫苗,接种中心“认错”:护士太累了

2021-06-2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今日印度”网站22日报道,印度奥里萨邦马要巴哈尼区(Mayurbhanj)的一名男子称,自己在接种第一剂Covishield新冠疫苗(印度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后不到5分钟时间,又被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虽然疫苗接种中心承认了这一“错误”,但是马要巴哈尼区地方治安官否认了这一指控。根据现有的疫苗接种指南,只有在接种第一剂Covishield疫苗12-16周后才能再接种第二剂。

印度男子称5分钟被接种两剂疫苗,接种中心“认错”:护士太累了

库马尔·萨胡 图源:印媒

来自巴丘里帕达村的51岁男子库马尔·萨胡(Prasanna Kumar Sahu)称,他去昆塔普拉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根据疫苗接种指南的要求,接种后他要留观30分钟。但是在留观时,一名护士走过来又给他接种了一剂疫苗。也就是说,他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几分钟后又接种了第二剂。

萨胡称自己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不解,因此向工作人员报告他在几分钟内接种两剂疫苗。随后,接种中心的医护人员让他留观两个多小时,并给他喝了口服补液盐(ORS)。

印度男子称5分钟被接种两剂疫苗,接种中心“认错”:护士太累了

印媒资料图

据称,萨胡还被要求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此事,并告诉他如果出现任何副作用就前往附近的政府医院。然而,萨胡将此事告知了自己的邻居和当地媒体人士。

萨胡表示,“6月19日,我在一天时间内接种了两剂疫苗。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我坐在留观区时,给我接种疫苗的护士去拿了一些纸。就在这时,另一名护士又来给我接种了疫苗。我跟她说我已经接种了,但她就是不听。后来我去工作,感到身体虚弱,还头痛,所以下班回家了。”

印度男子称5分钟被接种两剂疫苗,接种中心“认错”:护士太累了

图源:印媒

疫苗接种中心的主管承认了这个错误,但将此归咎于护士“疲劳”。社区健康中心负责人表示,他已经收到了这样的投诉,调查委员会将着手处理此事。他补充说,只有在调查之后,他们才能谈论此事。

然而,马要巴哈尼区地方治安官巴德瓦杰(Vineet Bhardwaj)对“今日印度”称,他们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发现这项指控不实。这名治安官还表示,萨胡已经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否认这一指控。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