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城证券:南侨食品(605339.SH)深耕烘焙油脂领域20年,首予“增持”评级

2021-06-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南侨食品(605339.SH)深耕烘焙油脂领域20年,多品类产能增长释放规模收益。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EPS 0.90、1.03、1.23元,对应PE 54、48、41,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长城证券指出,公司产品按照应用领域来分主要有烘焙应用油脂、淡奶油、馅料、冷冻面团、进口品五大系列,产品范围涵盖200多个品种。其中油脂是公司最核心的业务,公司已深耕烘焙油脂领域20余年,年产能约为10.11万吨,在行业中排名靠前。

长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深耕烘焙油脂领域20年,大力拓展产品范围助力公司长远发展。公司产品按照应用领域来分主要有烘焙应用油脂、淡奶油、馅料、冷冻面团、进口品五大系列,产品范围涵盖200多个品种。其中油脂是公司最核心的业务,公司已深耕烘焙油脂领域20余年,年产能约为10.11万吨,在行业中排名靠前。但是目前国内烘焙油脂行业面领着国外企业的强势竞争,因此,公司并不止着眼于烘焙油脂领域,更大力发展淡奶油,冷冻面团等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场景的延展。规划未来三年将事业版图拓展至西点蛋糕、伴手礼,烘焙企业门店冷冻面团全品类供应等领域,以顺应普通消费者庞大且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以及企业用户对品质把控和利润控制的目标。未来冷冻面团,烘焙油脂等有望持续带动公司盈利增长。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规模效应凸显。公司2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3.22亿元,同比下跌1.2%,但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9.0%。此外,公司2018-2020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保持着较高且稳定上升的趋势,分别为34.97%/38.74%/38.78%,净利率分别为11.75%/12.69%/14.02%。21年Q1营收较20年Q1增长明显,实现营收6.48亿元,同比增长43.69%,实现归母净利润9764.67万元,同比增长127%。与19年Q1相比,营收增长也达到了16.2%,净利润增长18.7%。另一方面,烘焙油脂企业近年来呈现出明显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只有拥有完备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支持的烘焙油脂企业,才能满足各个环节的高标准要求。在行业竞争中保持优势,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具备成规模的专业生产线和技术团队,在未来行业竞争中极具优势。

直销经销同步发展,积极开拓区域市场优化销售渠道。目前公司收入中经销收入占据了60%以上,主要针对分散的但数量众多的终端客户,这类客户管理难度较大,而经销模式可以将终端客户归入经销商的管理范围,从而大大降低管理成本。除此之外,对于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的加工企业,公司采用直销模式,公司目前已与众多优质直销客户保持了多年合作关系。直销经销同时发展的模式在针对分散客户降低成本的同时,也维系住了高端直营客户,使公司具备销售渠道上的优势。区域拓展方面,公司积极计划未来三年将针对全国各个主要经济带,加大投资、深化三四线城市销售渠道下沉。销售区域的开拓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多优质长期合作客户,实现更高的市场渗透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问题,区域拓展不及预期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