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南建设:近期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有所增加是因为股价调整后其原有质押按照协议需要补充质押

2021-06-23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22日讯,有投资者向中南建设(000961,股吧)(000961)提问, 你好,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分红方案个多月了,公司股价一直跌跌不休,为什么不尽快公布分红时间,以提振股价,给市场信心,公司大股东大量质押股份,境外高息发债,公司是否财务风险,现金危机,求解。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0年度股息最迟将于7月19日完成派付,请您留意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相关公告。公司今年前5月实现销售面积64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和59%,增速快于行业平均增速。1~5月新增项目30个,规划建筑面积合计50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6%,在新项目增加的情况下保持了经营性现金净额持续正值。公司坚持不依赖有息负债的发展模式,今年第一季度末有息负债仅779亿元,比去年末进一步下降2.6%,与年度合同销售金额比值在行业保持最低水平,现金短债比进一步增加至1.46。公司实际负债规模小,偿债能力强,发展模式更符合国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后的政策导向,经营风险低。近期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有所增加是因为股价调整后,其原有质押按照协议需要补充质押,与公司经营状况无关。公司月初发行的一笔美元债券利率偏高,是由于美元债券市场波动,公司发行过程中遇到同行违约消息推高了价格,但这只是短期市场状况反映。随着市场稳定,公司没有特定情况约束,发债的成本会明显下降。谢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